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每万人拥66件发明专利 深圳的另外一个名字叫“创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

开年后一号工作就是创新

在深圳的发展规划中,创新一直是核心命题。只要稍作梳理,就可以发现创新在深圳发展中的地位承前启后,一以贯之。

事实上,创新早就作为深圳前瞻性发展战略,历任主政者都能通过制度的顶层设计推进创新发展,并不断收获丰硕的回报。往前追溯,深圳“创新立市”已在多年前打下基础。早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0周年之际,时任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就撰文指出,创新是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灵魂。

2005年,深圳提出以自主创新作为城市发展战略。2008年6月,深圳成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直至2014年成为我国首个以城市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5年,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深召开,深圳随后明确了要营造创新生态,推动特区在内涵式增长、创新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深圳开年后的一号工作即为创新,创新在深圳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2

创新“主引擎”作用越来越强化

回顾最近5年,创新之于深圳更是越发重要,创新的作用也越来越被强化。

2010年,“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深圳确定的“十二五”的发展目标,明确自主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推动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2011年,深圳交出的“创新”成绩单颇为丰厚,自主创新实现“四个领先”。数据显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3.66%,居全国前列;高新区单位面积产值、税收均居全国首位。

2012年,深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这一年,深圳把创新发展首次改成了“创新驱动”,并重点突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