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每万人拥66件发明专利 深圳的另外一个名字叫“创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3年,深圳交出的“创新驱动”成绩单不负众望,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提高到4%,提前达到“十二五”规划目标。

2014年,深圳创新驱动力更加强劲。国务院正式批复深圳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主创新加快向引领式创新、全民创新、全面创新迈进。

在2015年深圳的政府工作初步安排中,创新更是被赋予前所未有的重要高度,要求强化创新“主引擎”作用,打造全面创新的高地,加快建设国际创新中心。

从创新发展,到创新驱动,再到创新“主引擎”,创新在深圳的定位不断被强化,从政府到企业,不断加深创新重要性的认知。

3

一系列创新数据让深圳引以为傲

进入2015年,创新在深圳的地位再次得到提升。

2015年2月27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深召开。这是深圳羊年首件大事,会议被赋予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的重要职责。

此次高规格的创新大会花落深圳,正是靠深圳多年的创新实力争取而来。“此次会议之所以选择在深圳召开,是因为深圳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有许多经验值得全省学习。”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大会上指出,深圳始终把创新作为立市之本,发挥创新对发展的支撑作用。

此次获得表彰的249项科技成果中,不少就来自深圳。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大会发言时透露了一系列让深圳创新引以为傲的数字:深圳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700家,占全省的一半以上;过去5年,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和国内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均实现翻番,其中PCT专利申请量连续11年居全国首位,2014年占全国的48.9%;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66.2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6倍……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