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原住民村落南岭村掌门人张育彪:“大乡里”念起“创新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住民村落南岭村掌门人张育彪:“大乡里”念起“创新经”

张育彪说,过去南岭村有一段时间确实很威风,但回头看看这些都不重要,未来才重要。朱洪波 摄

张育彪:“大乡里”念起“创新经”

曾经因为“不够大胆而错失了很多机遇”的南岭村“掌门人”,决定“勇于承担风险”

■编者按

进入“新常态”以来,“创新驱动”成为热词,迅速燃遍全国。发展至此,先有创新动力,才有能力调整结构,最终才能实现有质量的发展速度。否则,发展速度再快,也会带来问题。

已有35年改革开放经验的深圳深谙此道,早几年便开始布局新引擎,从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大未来产业,到三大智能产业,都按照自身对产业趋势的判断,围绕自主创新出台了许多产业鼓励和扶持政策,将主要精力用于公共服务的改善和市场化程度的提升,却很少干预市场对创新资源的配置,给予了企业市场最大的自由度。

“深圳企业最大的强项,是对市场和技术的敏感,当产业水平较低时,这个特点带来了遍地山寨;而当产业迈向高端之时,深圳供应链的完整和便利,细分市场的发达,资本和人才的积累,则为创新提供了最好的土壤。”《商业周刊中文版》刊发的长文《深圳,中国硅谷》如此评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张育彪 南岭村 掌门人 1986年 富盈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