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节能降耗工作再加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此前的4年间,大同市节能降耗工作成绩斐然,每年均超额完成年度节能目标。今年,该市节能工作以重点领域节能技术推广、节能项目建设以及壮大节能产业为重点,再度加力,确保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节能目标。

——狠抓重点领域节能技术推广和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大同市将以2014—2015年“省千项”重点节能技术改造推进项目目录为重点,加快在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以及城乡建设和消费等重点领域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按照省、市《电机能效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和《电机能效提升计划》的要求,继续推进电机能效提升,确保2015年全市淘汰落后低效电机18014千瓦,改造在用低效电机1330千瓦;按照国家《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省政府《山西省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要求,加快实施燃煤锅炉节能综合提升工程;继续加大水泥、钢铁、焦化等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加快推进用能企业变压器更新换代,全年计划投资2943万元,淘汰落后变压器213台,总容量70935千伏安;抓住国家扩大节能产品财政补贴范围的机遇,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支持,进一步提高企业节能改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继续抓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新建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绿色农村住房建设,加快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大力推广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辆,发展节能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力推进公共机构、农业和商贸领域节能,构健全覆盖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框架,集中推广一批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和技术,建立完善商贸领域节能管理制度;以推广活性炭活化炉节能技术为重点,加快活性炭企业活化炉节能技术改造,确保全年活化炉节能改造率达到100%。

——扶持壮大节能产业。今年,大同市将重点扶持同车公司馈能型电力机车、市变压器总厂、ABB牵引变压器有限公司、市新丰之源环保新技术有限公司、陕汽大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节能产品生产企业,不断提升我市节能产品的供给能力和市场占有率;以甲醇汽油和甲醇汽车产业化推广为重点,扶持同煤集团广发化学工业公司、同煤集团大优化工公司、天镇县同乐化工有限公司等新能源开发利用企业,发展壮大我市的新能源产业;充分发挥节能服务公司的资金、技术优势,引导企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发展壮大节能服务产业;抓住国际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和国家大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利时机,扶持一批市场前景广阔、资源消耗低、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成长性高、带动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低耗能产业,为全市经济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提供新的动力。(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