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普洱“黑熊兄弟”痴迷“摔跤”日战数轮而终成死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普洱“黑熊兄弟”痴迷“摔跤”日战数轮而终成死党

数轮摔跤大战后气喘嘘嘘的黑熊兄弟

云南普洱“黑熊兄弟”痴迷“摔跤”日战数轮而终成死党

熊兄弟俩不分你我的热战中

近日,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动物保护观察员钟顺宏和同事在工作之余经常会和身边的朋友讲起自己工作中碰到的两只有趣的黑熊,自今年春节回来上班之后,小钟和同事就发现冬天很少活动的黑熊们随着春天的到来也开始逐渐变得活跃起来,而其中两只异常活跃并经常能“摔跤”玩嗨的黑熊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痴迷“摔跤”日战数轮

原本小钟和同事以为,到了炎炎夏日,黑熊们会因为全身黑毛不胜骄阳炙烤而有所收敛,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其中两只黑熊竟然每天都会进行好几回合的“摔跤大战”,活跃程度不亚于以往任何时候,且持续数月之久,呈现出日渐痴迷的状态。作为观察员,小钟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尽力跟踪、观察、有时记录下这些黑熊们的生活状态,并适当为他们提供一些保护。小钟表示,平时就算在黑熊经常活动的区域也要细心跟踪才能看到,而这几个月以来,我们只要到黑熊栖息地就能找到它们,因为两只酷爱“摔跤”的黑熊总是会通过摔跤出声“自觉”暴露行踪。

在最近一次两只黑熊的“摔跤”场面中,只见两只黑熊在一段栈道旁打得火热,四脚朝天露出“月牙型”胸口,肥大扭捏的身体在来回翻滚中肉感十足。经过一小段战斗,其中一只较大的黑熊起身并直立去扑倒路旁的小树。不一会儿,另一只黑熊又来挑战,欲从背后偷袭,未想扑倒小树的黑熊一个猛回头三下五除二就把偷袭者摔倒在地,再“拳脚相加”,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扭作一团。而偷袭者经过半天的挣扎,终于挣脱,仰倒在地,摆出一副“不服你来呀!”的姿势,萌翻观察员。而类似这样的场面,在近几个月来的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黑熊栖息地几乎每天都会在两个“摔跤黑熊兄弟”间反复上演。

“黑熊兄弟”俩形影不离终成死党

小钟还介绍,根据他们的观察,两只黑熊均为公熊,体型较小的公熊仅两岁多,而更大的已有四岁多一点,两只黑熊来自同一个种群但并非同一个“熊妈妈”所生。 “黑熊兄弟”俩几乎每天都会“相约”出现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熊出没”点的水塘边,天气热时它们甚至会下到水中一起开心玩耍来个“泥浴”。而更多的时候,“摔跤黑熊”兄弟俩则和栖息地的其他黑熊一起活动,只是他们比起其他黑熊还是要走得更近一些。而最让观察员感到惊讶的是,当其他黑熊抓咬、欺负“熊弟弟”时,“熊哥哥”会毫不客气地守护小熊并驱离进攻者。而当“熊哥哥”被族群中的其他黑熊欺负时,“熊弟弟”虽然无法有效反击,却会作为大熊出气状,且像自己受到攻击般的向“熊哥哥”身后躲。根据观察员小钟的介绍,来自同一个种群的黑熊“兄弟”俩关系相比其他黑熊要好很多。它们俩长期互相打闹玩耍,相较于其他黑熊而言,可能大大地增进它们之间的友谊。看到黑熊兄弟俩这样的行为,观察员小钟不禁用“死党”来形容它们。(通讯员 陶平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