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打响精准扶贫攻坚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瓜州县按照省市委扶贫开发工作新要求和新部署,以“双联行动”为载体,以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总体部署,统筹安排,聚焦精准扶贫,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瓜州县是全省新能源产业的重点区域,同时也是移民大县,目前全县有移民人口8.2万人,是全省十七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近年来,该县通过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双联行动的深入推进,全县贫困人口从2009年的7.04万人减少到2014年的3.69万人。按照国家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瓜州县在2017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新常态,拆解“硬骨头”,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县上下的一致共识。

今年以来,瓜州县多措并举,坚持以移民增收为核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推进粗放扶贫向精准扶贫转变。市县领导及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职工深入乡镇村组,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双联行动,增强了移民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环境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近期召开的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瓜州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双联行动和扶贫开发专题工作会议,在全县范围内迅速传达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最大任务,把扶贫攻坚作为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以扶贫的推进加快全面小康的进程、以扶贫的成效确保全面小康的实现。

“扶贫工作涉及面比较广,难度也是比较大的,要通过完善责任抓扶贫,结构调整抓扶贫,政策扶贫,双联行动抓扶贫,完善机制抓扶贫等措施,做好精准扶贫,最终保证在2017年底全县3万多人能够顺利脱贫。”瓜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立东说。

据瓜州县扶贫办主任石金龙介绍,瓜州县今年将不断健全完善精准扶贫的激励、惩戒约束和精准扶贫的考核评估验收三大机制,以增加贫困人口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四个轮子为驱动,落实好扶贫对象、目标、内容、措施、考评“五个精准”,确保精准扶贫聚焦问题、对症下药、见到实效。力争在完善基础设施、富民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金融资金支持、公共服务保障和能力素质提升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全县扶贫工作实现由粗放到集约、由“漫灌”到“滴灌”的实质性转变。(魏金龙 王刚)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