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澳洲坚果种植面积居全国之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魅力彩云南 特色云系列”

云南:澳洲坚果种植面积居全国之首

云南澳洲坚果系列产品(茹其平 摄)

云南:澳洲坚果种植面积居全国之首

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榆秀

4月20日,记者从“魅力彩云南 特色云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加快发展高原特色木本油料产业,澳洲坚果种植面积已达110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98%以上,产量、产值均居全国之首。

据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冷华介绍,“十一五”以来,云南省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惠及千家万户的木本油料产业,全省澳洲坚果产业建设快速推进。

云南省政府规划到2020年在全省发展种植澳洲坚果400万亩,“云果”将会成为继“云烟”、“云花”之后又一个特色优势产业。

澳洲坚果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被喻为“坚果之王”, 目前,全球种植面积113万亩,全球壳果总产量约14万吨(按30%的出仁率计,果仁产量为4.5万吨),而仅休闲食品消费,果仁的年需求量超过50万吨以上,供需差距巨大,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据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榆秀介绍,云南省具有其他省份无法复制和比拟的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高原低纬度地区良好的光质、较大的昼夜温差,为澳洲坚果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更赋予了其远超原产地的优良品质。

据介绍,20多年来,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大力引进国外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和人才,集成创新,建立起了适宜云南自然气候特点的良种繁育、丰产栽培、加工、市场营销、技术研发及推广的全产业链技术支撑体系;从100多个品种中筛选出6个适合云南不同海拔地区种植的优良品种;编制了《澳洲坚果 果仁》国家行业标准和多项地方标准;建成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全国林业澳洲坚果标准化示范区》;获得了全产业链三十余项专利和发明;拥有一个研究所、两座标准化出口加工厂(万吨);三个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万亩);四个良种繁育中心(千亩),年供300余万株优质种苗,云澳达已经逐步成长为我国澳洲坚果产业全产业链综合性领军企业。(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