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应急演练演出经验练出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呜……”一声汽笛响彻40536钻井队上空,这笛声就是信号,就是命令,防喷演习开始了,井场上顿时忙碌起来。

司钻上提方钻杆,副司钻疾步跑向远控台,井架工飞奔至钻台协助内钳工井口操作,外钳工场地工节流管汇前严阵以待,泥浆工快步跑上钻台记录套压立压,一切显得有条不紊。

4月17日10:20分,准噶尔盆地西北缘井区,40536钻井队承钻的白826井在施工过程中,钻至井深2242米时,井口泥浆返出量突然增加,密度下降,井口发生溢流,溢流量1方。

当班泥浆工发现异常后,立即向当班司钻发出了溢流警报。

40536钻井队在1分50秒内有效地控制了井口,当时泥浆密度1.46g/cm3,关井后立压0.5Mpa、套压1MPa;同时该队启动现场应急程序并逐级进行了汇报。

10:25分,第一项目经理部接到应急信息后迅速进行抢险救援工作。

10:30分,项目部应急领导组长李润川接到险情汇报后,立即签发第一项目经理部四级应急启动令,启动应急程序。

10:38分,应急小组赶赴至白826井现场,并根据井队书记汇报的现场险情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制订现场处置方案,发布现场应急处置令,指挥各职能小组展开现场抢险救援工作。

10:45第一项目经理部组成的井喷现场处理组、安全组、救援组和设备、工程技术等多个应急小组成员迅速就位,同时所有应急设备、器材、资源及施工机具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现场处理组收集相关压井数据组织人员配压井泥浆;安全组检查井场是否有硫化氢存在,后勤保障、信息采集组联系压井泥浆到井时间和机具到位情况及汇报。

11.:30分,第一项目经理部经理李润川宣布解除此次40536钻井队井喷应急演练。

这次演练共持续了70分钟,全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的目的,是检验项目部重大井喷事故应急信息系统传递是否有效,项目部在井控应急处置、响应、指挥、协调、组织、救援等方面的能力,以及信息沟通、救援组织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演习结束后,现场应急小组召集参演钻井队干部大班进行讲评,参加抢险的各小组分别进行了总结,并对各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开展本次井喷应急演练,为了深刻吸取“4.19”井喷事故教训,提高钻井队井控应急关井能力和公司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井控安全,检验了第一项目经理部井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也检验了钻井队和项目部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现场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练程度,积累了处置应对井控突发事件的经验。(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冯红 杨玉花 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