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农机部门服务上门助力春耕备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县农机部门服务上门助力春耕备播

农机监理人员正在为刚购置的拖拉机安装牌号。

承德平泉县农机部门服务上门助力春耕备播

农机监理人员正在为刚购置拖拉机的合作社社员进行简单的知识培训。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420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于海成 张金萍)“现在真好,新买的拖拉机不用出商家的院子,车牌就直接上好了,省事还不用花钱。要不到县城往返一次要花费很多呢!”承德平泉县榆树林子社区购机户柳青军指着身边刚刚上好牌照的新拖拉机高兴地说。像柳青军一样,平泉县国宏农机专业合作社其他社员一起到农机销售网点购买拖拉机。他们刚把选购好的拖拉机开出库房,农机监理站的工作人员就为他们办理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免费为新车上了牌照。

进入四月份以来,平泉县充分分析当前春季生产形势,超前谋划,组织农机推广、农机监理等部门充当农机农艺融合的“后勤团”,全面开展春耕备播生产准备、动员工作。

开展免费检修服务。组织维修技术人员深入维修网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上门指导和帮助农机手检修和维护拖拉机、玉米播种机、旋耕机等农机具4500多台(套),确保春耕备播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春耕备播生产中去。

开展免费发放证照。严格落实《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取消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对号牌、行驶证、登记证等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予征收。同时农机监理重心下沉,服务关口前移,建立微信群和飞信群提供预约服务,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为广大农机手提供拖拉机检验、驾驶员登记、核发牌证等一条龙服务,让农机手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年检等相关业务。

据了解,该县依托国家农机购置补贴项目重点推广机械播种、玉米机收、机械化植保等农机农艺融合措施,大力提高农机化水平,使得农机作业率大幅提高。仅2012年至2014年底,全县就新购置农机具1.18万台套,补贴资金2940万元,为促进稳粮增收、发展现代农业及推动现代产业园区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