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街头诸多停车乱象依然存在 老板:来整治再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街头诸多停车乱象依然存在 老板:来整治再说

此前,媒体曾多次报道停车场“任性”收费,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海口将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海口众停车场依然我行我素,诸多停车乱象依然存在。“来整治再说吧。”采访中,不少停车场老板表示还没接到通知,但会配合有关部门整治,并希望通过整改能合法化经营。

诸多停车乱象依然存在

占用人行道

海口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将集中整治占用人行道等3类违章停车场。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此类违章停车场并不鲜见。在海口府城地区,占用人行道设置的电动车停车场可谓“一个接一个”。中山路上,电动车从南向北依次排列在人行道上,甚至连盲道也被占用了。一名中年女子看到记者停下电动车,便热情地过来招呼。当记者询问其是否有资质、为何占用盲道时,该女子表示,“以前城管批的,后来没人管了,大家都这样占道停。”据其介绍,由于府城地区停车位紧张,很多人为了赚钱纷纷圈占人行道停车收费。该女子表示,她并不知道要开展集中整治。“能统一划线最好。”她表示,将配合有关部门整治。

无资质

海口此次开展的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将集中整治6大类问题,其中首要问题就是无经营资质,包括汽车、电动车(单车)停车场。

记者注意到,海口很多无资质停车场依然明目张胆地收费。在海口龙昆南路春源菜市场入口处,一男一女正热情地招呼电动车主来此停车。“一辆车就收1块钱,还办什么资质?”男子坦言,该处确实属于无资质停车场。男子介绍,他是市场入口处商铺的老板,由于之前很多来买菜的市民乱停乱放电动车,堵住了他的大门,影响生意,所以才“圈地收费”。“真不知道要整治。”该男子表示,如果有关部门来查,他就不收费了,“最好有关部门能派人帮我们管理下。”

海口中山路、滨海大道、凤翔路等多条路段依然存在无资质的停车场。有停车场老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整治走上合法化道路。“该怎样规划,还需要增加什么配置,希望有关部门能给我们做些指导。”海口中山路一电动车停放点的老板称,愿意配合整治。

未公示收费标准

据了解,解决经营性停车场没有统一标识、没有公示收费标准、进出口设置不合理等管理不规范问题,是此次整治行动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

海口海德路一小区门口的人行道上,被划出了几十个车位,然而,该停车场仅竖立着停车注意事项公告牌,却没有公示收费标准,进出口也没有路线导引。

海口凤翔东路一超市门前的人行道上停满了电动车。记者看到,收费标准公示牌上仅写明了汽车和机动车分段停车收费标准,并没有电动车停车收费标准。“1块钱一次。”听到记者询问,一名男子如是说。当记者问其为何没有公示价格时,他表示,“如果相关部门要求,会明码标价。”

收费不给发票

走访中,记者发现,停车场乱收费或收费不给发票的现象也比较突出。

海口滨海大道骑楼老街附近某超市门口的空地上,有一个简易的停车场,现场并没有“P”字牌停车标志,也没有明确的停车标识线。但现场车辆进出频繁,生意很不错。记者询问停车价格时,现场一名男子说,“停一次10块钱。”记者注意到,该男子手里拿着一沓散钱,收了停车费却不向车主提供发票。“没有发票。”该男子坦言,以前该处停车场是经过城管部门审批的,后来交警部门接管后并没有办理相关资质。该男子表示,前段时间交警已经来过,接下来他们将配合有关部门整改。

记者了解到,一些有资质的停车场有时也不会主动向车主提供发票。海口南海大道亚洲豪苑建材城附近一停车场负责人称,有时候车子多,比较忙,“我们有发票,以后会主动提供。”

链接>>>

17日,海口召开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清理擅自占用人行道设置停车场等3类违章停车场。集中整治无经营资质、乱收费或收费不给发票等6大类问题。

明日起,全市10多个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执法,彻底解决停车场乱设点、乱收费、乱设障、乱挪用等4个问题,划设一批免费开放停车位,并建立停车场管理长效机制。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