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小区信报箱损坏普遍 市民:信箱近10年没用过

南国都市报王天宇 2015-04-20 14:3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走访海口部分小区发现,信报箱损坏较为普遍

你家信报箱还好着吗?

南国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王天宇文/图)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亲人、朋友之间的沟通方式越来越多,写信的人却越来越少,但居民对信报箱的使用却没有减少。因为居民订阅的报纸、期刊、杂志等都离不开信报箱。连日来,记者走访调查了海口的部分小区发现,小区信报箱缺位和损坏无法使用的现象较为普遍,不少报纸和信件被放在了保安亭,易造成隐私外泄隐患,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老旧小区信报箱损毁严重

4月17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区多个老旧小区发现,老旧小区内有信报箱的寥寥无几,一些小区内有信报箱,但也破旧不堪,部分已经无法正常使用。在位于海垦路的金都花园小区,记者看到居民楼下配有一排木质信报箱,按照一户一箱设计,箱上写着门牌号,但是这些信报箱部分破损严重,有的塞满了各种宣传单,不少连门都没了,有的则被大量灰尘覆盖。居民张女士说,她搬到这里已经快十年了,自家的信报箱从来没用过,“钥匙早就找不到了,这些年也基本没人寄信给我,偶尔在网上购物我都是让他们寄到单位去。”张女士说。

另外,在记者走访的金岭路的金岭花园,金牛生态园,红城湖路的榆海华庭、水工大厦等小区,发现只有个别小区楼道入口处极少部分住户安装了自用的信报箱,大部分小区的楼道口并没有安装信报箱。

部分较新小区没有信报箱

老旧小区或许因年代久远,配套设施不足,没有信报箱。但建设没多久的小区状况又怎样呢?记者17日下午走访了部分较新小区,发现有信报箱的小区也是少数。在位于滨湖路的南海花园小区,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未配备信报箱。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没有专门设信报箱。信件和包裹都是寄到小区里的保安室。

位于金濂路的京江广场小区,情况也是如此。

市民:小区信报箱不可缺少

那么,市民对小区是否安装信报箱持什么样的态度呢?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海口的10位居民,其中,有7位市民称渴望安装信报箱。

“虽然老百姓的沟通方式改变了,但是小区信报箱不能取消,还得逐渐完善它的功能,比如安装收件宝等高科技产品。”家住海口龙昆南路的于先生表示,作为基础设施,不能因为信报箱的作用变小就无人维修或是根本不配备信报箱。有些账单业务,如保险单、信用卡账单,必须用信件传达给当事人,信报箱是不可缺少的。

住建局:应由业主出钱维修

那么,损坏的信报箱由谁来维修?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信报箱一般是由开发商进行配备的,每家每户一个,虽然信报箱安装在小区的公共部位,但仍然是小区业主的专有部位,所以,信报箱损坏应由小区业主个人出钱进行维修。

对于没有配备信报箱的小区将通过什么程序进行安装?该负责人表示,信报箱是装在小区公共部分的,有些人愿意装,而有些人却不愿意装。对此,就要召开业主大会,业主进行投票表决后超过三分之二以上业主赞同,同时,赞同业主的占有面积也要达到小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如两条件都符合才能进行安装。

海口小区信报箱损坏普遍 市民:信箱近10年没用过

海口一小区信报箱个别连门都没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信报箱 小区业主 业主大会 红城 京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