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名外省老人海南买房办了房产证 被人占住8年拿不回

南国都市报聂元剑 2015-04-20 14:3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院判决无法执行

8年前买的房一直被人占

3位外省老人说:为要回房子,光来回奔波的路费都花了10多万

南国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聂元剑)61岁的退休老人谢林冬等3人,在8年前委托朋友在海口买了3套被法院查封拍卖的房子,准备来海南养老。结果让他们始料不及的是,这3套房子至今仍被别人占住不肯交房。老人谢林冬指着自己的房子对记者说:“法院判决无法执行,法院公告如一纸空文。老人们要不到房子只能站在门外晒太阳。”

据谢林冬老人介绍,他今年61岁,汉族,在新疆工作,居住在新疆喀什。2007年7月,即将退休的谢林冬听朋友介绍,在海口有一批被法院查封拍卖的房子正要出售。于是,他与一位同学和一名老师一道,委托这名朋友以20多万元/套的价格,购买了3套被法院查封拍卖的房子,并于当月取得了房产证。

这3套房子都位于海口海甸岛沿江二东路21号的吉祥大厦,分别为301号、302号与502号房。这3位老人随后来到海口看房时才发现:这3套房子已有人居住!而且住房的人都不肯搬出去。

2011年,这3位老人向海口美兰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占领这3套房子的人停止侵占,返还房产。当年5月,美兰区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占房居住者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天内,搬出占领的房子,将房交给谢林冬等3位老人。

然而占房者却称,他们是向原来的发展商购买的房子,居住在这里10多年了,却没有办理房产证等手续。他们拒绝接受法院判决,拒绝交出房子。

为此,2008年12月与2009年12月,海口市中级法院2次发出《公告》,称占有吉祥大厦301、302和502等房屋的行为为非法占有,责令他们在10日之内自动搬出,否则法院将强制执行。

然而,每次法院强制执行都遇到非法占房者的坚决抵制,让法院的强制执行难以实现。2014年9月,海口美兰区法院下达的执行裁定书上甚至称:由于上述房屋因客观原因暂不具备搬迁条件,因此裁定:终结要求非法占住者搬出房屋的民事判决的本次执行程序。

谢林冬老人说:“为要回被别人侵占的房子,这8年来,我们从新疆到海口,来来往往跑了多少趟,其中的路费都有10多万元钱了。眼看着自己买下并办理了房产证等合法手续的房子,却被别人非法占领着不肯搬出来,心里气得病都出来了。这那是买房养老呢?这是买气受!别人占了我们的房子,我们只能站在外面晒太阳!”

今天下午,记者与谢林冬等老人来到吉祥大厦进行采访,谢林冬敲开了其中一户的房门后,出示房产证书后要求对方搬出房子。对方称:他们居住在这里已10多年了,不能搬!她要谢林冬老人找法院。随后,对方关门不与谢林冬老人说了。

谢林冬老人对记者说:“我们已向海口美兰法院再次申请强制执行,此手续正在办理中。但我们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我们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回我们的房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房子 买房 公告 法院判决 法院查封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