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放宽2套房贷政策 海口市民对楼市持观望态度

海口网海口网记者组 2015-04-20 14:3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3月末国土、住建、银监会联合发文,放宽二套房贷政策后,近日,辽宁、深圳也先后出台公积金新政策,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降,恒大集团也宣布从4月16日起全国所有楼盘将实施无理由退房。那么,这些种种举措是否会给海口的楼市带来新的影响?海口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房企中介:减轻首付压力有利楼市

据了解,海口之前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一直是六成,下降到现在的四成后,已直接影响到楼市的成交量。白龙路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周经理对此就表示,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减轻首付已使得大户型房子变得更为抢手。

在红城湖路某楼盘做售楼小姐的冯女士介绍,去年海口商品房的销量并不是很好,虽然政府也因此出台了一些政策刺激楼房销售,“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然而,对于新出台的房贷政策,她表示很看好:“新的贷款政策减轻了二套房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增加了意向购房者的兴趣,效果会较之前的要明显,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提振。”

在采访的过程中,海口网记者还了解到,4月末至9月中旬是售楼淡季,每天的意向购房者都在变少,成交量也一直在下降,加上新房贷政策实施时间还需等待银行的进一步通知,所以并不能很好地统计减轻首付压力后的明显效果。“等到旺季,楼盘价格下降、销量上升后,才能看得出减轻首付的刺激作用有增大。”龙昆南路某楼盘销售经理表示。

消费者:对楼市仍将保持观望态度

对于新出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到四成”,以及恒大集团楼盘实施无理由退房政策,海口网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市民大多表示这些政策均很好、期盼能出台更多有利于的政策,也有少数市民表示对房价或因政策原因感到担心。

“孩子很快就要上小学了,学校的选择很重要。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对学校学区房的选择。”市民李女士直言不讳地说到。她表示,身边和自己有同样想法的人很多,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房地产商能像恒大集团那样无理由退房,解决购房者心中的顾虑,以保证发生纠纷后不相互“扯皮”。

“如果房价没有下降,我觉得这些政策出不出台都一样。”在国贸某娱乐场所上班的王先生说到。在他看来,即使出台了那么多政策,但一些房企因为政策的出台反而提价,对于购房者来说,并没有太多“见得到的实惠”。

在接受海口网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多位市民表示,对于目前政府出台的诸多调控政策,自己对楼市仍将保持观望态度。市民刘女士表示,决定是否购房的主要因素是看自己是否出于需要,以及房价的高低和周边的学校等配套设施如何,否则自己是不会因为政策放宽而去买房的。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