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整治电动车停车秩序 拖移136辆乱停放电动车

海口网 2015-04-20 14:3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有效规范海口电动车停车场管理秩序,解决部分停车场乱停乱放、乱收费、无审批手续私设等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4月13-15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电动车停车秩序。

据悉,整治行动中,执勤人员分组在大英路菜市场、海秀东明珠广场、西站、秀英大道、秀英小街等路段及其周边路段查纠电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不按规定停放的电动车,强化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电动车驾驶人按规定地点整齐划一停放,督促电动车实行单排停放,统一车头对外朝向。对严重影响通行,驾驶员又不在现场的电动车一律通知清障车进行拖移。同时,积极深入走访各大电动车停车点及沿街商铺,加强规范电动车停放秩序教育宣传,争取群众的支持配合,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期间,海口交警美兰、龙华大队共出动警力310名,教育引导电动车规范停车145起,拖移占道乱停电动车136辆,有效震慑市内电动车占道乱停违法行为,规范电动车停车秩序,恢复道路有序通行。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海口市有关职能部门将对现有停车场进行重新审定;对全市现有各类停车场按照“四统一”(统一编号、统一标牌、统一公示、统一标线)进行规范设置,符合要求的,补办手续,亮证经营;对依法施划的标示模糊不清的停车场予以重新施划;对不符合要求的,特别是以下三类违章停车场予以清理,一是擅自占用人行道设置电动自行车、汽车停车场。二是擅自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设置电动自行车、汽车停车场。三是擅自占用公共场所设置汽车、电动自行车停车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