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20年底广西高速路将破8000公里 凸显桥头堡作用

广西新闻网卢冬琳 2015-04-20 13:5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20年底广西高速路将破8000公里 凸显桥头堡作用

2014年通车的靖西-那坡高速公路旧州互通。

至2020年底,我区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8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

高速路四通八达 凸显桥头堡作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卢冬琳 通讯员 符元基 文/图

翻开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图(下称修编图),可以发现,密如蛛网,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规划中,出省、出边、达海的接口共达22个。这一布局,是我区提出在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所要达成的目标。届时,广西高速公路将构筑起东联西靠、南上北下、出省出边、通江达海的高速公路网。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广西作为对接东盟的桥头堡的作用将更加凸显。

打造西南便捷出边大通道

2014年5月,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区所有县(区)通高速公路的“县县通”宏伟规划。当年9月26日,河池至都安高速公路(下称河都高速)率先通车,圆了沿线大石山区老百姓的高速出行梦。然而,河都高速更重要的作用,在于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和国道主干线重庆至湛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支线”中的第6纵线——南丹(六寨)至东兴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

河都高速通车后,贵州、四川等的运输车辆,除了节省了一半以上的耗时外,还不再需要经过弯多坡陡的国道210线,就能全程高速通边达海。同时,在与越南接壤的东兴市,越南产品过关装车后,也可全程高速过境广西直抵我国西南腹地。

同在2014年通车的靖西至那坡、百色至靖西两条高速公路,也具备这样的连接功能。一旦在建的崇左至靖西、靖西至龙邦、龙州至水口高速公路修建完成,百色与崇左两个边境重镇将实现最便捷的互联互通。同时,与云南、贵州境内的高速公路相连,又将通达与越南交界的龙邦、水口、友谊关口岸,形成新的西南地区便捷出边通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