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怀柔打造“中国影都”

京华时报潘珊菊 2015-04-20 13:2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怀柔打造“中国影都”

影视基地内一电视剧拍摄现场。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4月16日晚,雁栖湖畔,巨星云集。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再次照亮这片因APEC而世界瞩目的山水胜地。开幕式上,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同时揭牌,怀柔成为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打造一个产业链条完整、关联企业集聚、综合服务齐全的“中国影都”。

接待剧组拍摄作品超1800部

据介绍,怀柔区影视文化产业发轫于1997年飞腾影视城的建成,那时起,怀柔便拥有了中国北方最大的明清建筑外景拍摄地。近年来,怀柔已接待剧组拍摄或制作影视作品超过1800部。不仅国产片如此,合拍片也对怀柔青睐有加——《功夫梦》《狼图腾》等跨国合作的影片,也不约而同地将大量的拍摄、制作任务放在了怀柔。

“影都”打造“东方好莱坞”

示范区顾问、著名导演尹力说,中国电影必将告别单一靠票房盈利的模式,如果“影都”能提供选角公司、胶片银行、主题公园等全产业链资源,才能真正托起产业发展,才能成为“东方好莱坞”。

从群众演员协会到置景师经纪公司,怀柔集聚影视及关联企业450余家,服装道具设备租赁企业能提供各时期家具、服装、装饰等20余万件,老爷车博物馆内100余辆老爷车、军用卡车是剧组镜头中的常客,北京百汇演艺学校等影视培训学校及单位吸纳在校学生1200余人,未来都将直接服务于影视产业发展。

目前,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核心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近50亿元,已建成16个重大影视产业项目。

影视产业增加了农户收入

九渡河镇二道关村,距怀柔城区40多公里,保存完好的鹞子峪古堡和古槐树,让影视人如获至宝。该村书记孙洪军介绍,不少剧组来村里取景,影视给村子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一部《让子弹飞》,火了琉璃庙镇青石岭村。该村书记刘生民说,仅去年就有十几个剧组取景拍摄,时间短的两三周,长的两个月,影视产业走进大山为农户增加了收入,也彻底转变了庄稼人的生活。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影都 影视产业 中国电影 剧组 示范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