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出台“四片区”环境提升方案

京华时报张然 2015-04-20 13:2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通讯员张海涛丁晓辰)近日,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公布了2015年“西海周边片、天桥南片、白纸坊东片、红莲片”4个片区综合提升设计方案。

提到西海周边片区,具有北京特色的城中水景区是它带给人们的第一印象。然而,随着什刹海旅游风景区的不断发展,交通拥堵、车位缺乏、绿地和敞开空间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在西海周边,不少区域用地功能不合理,一些现存历史文化价值较高的建筑也呈现出危机之势。

据介绍,此次西海周边片区综合提升工程东到德胜门内大街、西至新街口北大街、北邻北二环路和德胜门西大街、南接新街口东街,面积约0.45平方公里,提升内容涉及居住空间、文物保护、区位交通、绿化景观等诸多方面。

随着工程的全部完工,不但各类建筑将得到保护、修缮和更新,经过梳理的街巷交通系统也将在拓宽部分道路后,形成有等级的道路交通系统和完善的步行系统。

此外,记者了解到,借助此次综合提升,困扰西海周边片区多年的各种线路入地以及上下水和垃圾处理系统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届时,这里将彻底摘掉市政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设施薄弱的“帽子”,并在增设更多旅游服务设施后,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游客面前。

与西海周边片区有所区别,天桥南片在此次综合提升中主要涉及以禄长街社区、太平街社区、天桥小区社区、先农坛社区为主的4个老街区。这里的房屋大多设计标准低、建筑密度大。天桥南片在此次综合提升中将重点从建筑、景观和市政入手,开展一系列综合提升工程。

白纸坊东片和红莲片区环境综合提升同样围绕的是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部分。修缮破损围墙、重新铺装路面等,不仅居民们看得见的地方将焕然一新,小区内、胡同里的老旧危房也将“一去不复返”,再配上新增的无障碍设施和自行车棚,生活在这里,“舒心”将成为附近居民最切身的感受。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西海 环境提升 此次 帽子 步行系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