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迁安一个耄耋老兵的爱心接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迁安一个耄耋老兵的爱心接力

杨各庄镇马德林先生曾参加过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和入朝作战,屡立战功

河北迁安一个耄耋老兵的爱心接力

马德林先生到青山院中学,给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缅怀先烈,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为主题的报告会

河北迁安一个耄耋老兵的爱心接力

马德林先生为青山院中学捐助了自己的工资积蓄一万元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420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迁安市教育局 丁志强 董桂玲)近日,在全国上下祭奠前辈,缅怀英烈之际,河北省迁安市杨各庄镇青山院中学来了一位86岁的老兵。

老人名叫马德林,迁安市青山院村人。1946年从戎入伍参加革命,一生转战南北,为祖国解放,人民幸福付出青春年华。老人激动地讲述了他一生革命经历:19559月入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药学系学习,19608月毕业后先后任济南军区军事医学院研究所助理员、济南军区总医院药局主任,济南军区总医院药剂科主任。1978年获国家科研成果奖,荣立三等功。

如今,马老先生虽年近耄耋,但精神矍铄,身体康健。417日马先生来到青山院中学,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缅怀先烈,发扬老一辈光荣传统”为主题的报告会。会上,马德林先生慷慨陈词,激情澎拜,讲述了自己一生的革命经历。最后,马先生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眼前的和平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言,表决心不辜负前辈厚望,刻苦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传统,克服学习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为中华之崛起发奋读书。

活动结束后,马先生听取了学校校长的工作介绍,对学校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捐献了自己积蓄的一万元工资,为家乡的学校和孩子出一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