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横渡琼州海峡!为给儿子励志,邯郸这个爸爸蛮拼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横渡琼州海峡!为给儿子励志,邯郸这个爸爸蛮拼的

横渡琼州海峡!为给儿子励志,邯郸这个爸爸蛮拼的

横渡琼州海峡!为给儿子励志,邯郸这个爸爸蛮拼的

横渡琼州海峡!为给儿子励志,邯郸这个爸爸蛮拼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420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何旭丹 王健方)用时13小时零4分,游程45.19公里。416日,邯郸市峰峰矿区33岁的小伙刘午峰成功横渡琼州海峡,他想通过这次挑战,“给刚上小学的儿子做出榜样和表率,男人就应该坚持。”

心声

“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行百里者半九十,紧要关头,必须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挑战成功后,刘午峰和妻子抱头痛哭,这是经历千难万险后成功者的眼泪。

挑战:13小时游了45.19公里

“我本来就爱好游泳,想通过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游泳梦。”从家乡峰峰矿区出发前,33岁的刘午峰向记者讲述了挑战琼州海峡的理由。

416日凌晨556分,刘午峰从广东徐闻县海安镇海仔村下海横渡,开始常人难以想象的挑战。“太难忘了,前半程还比较顺利,后半程由于体力透支和海洋逆流,最后2000米,再怎么用劲划臂也不前进,好几次真的都想放弃了。”刘午峰说,“身负家乡父老、众多泳友的期盼,我不能给他们丢脸,孩子也在看着我,不能半途而废,最后咬牙坚持,冲向终点。”

最终,刘午峰凭着顽强的毅力和过硬的身体、技术和心理素质,克服风大浪高、海沟漩涡、岸边逆流等重重困难,经过13小时零4分奋力游渡,游程45.19公里,成为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的第169位成功横渡勇士,并创造了游程最长的新纪录。

心声:紧要关头,必须坚持

琼州海峡位于海南岛与广东省的雷州半岛之间,为中国三大海峡之一。琼州海峡东西长约80千米,南北平均宽为29.5千米,最宽处直线距离为33.5千米,最窄处直线距离18.9千米左右。

据组织此次横渡活动的海口海牛俱乐部秘书长吴启宇介绍,挑战者即使按最窄处直线距离横渡,也是对自身的极限挑战。下水后,尽管有船只随行导航,但没有任何参照物,加上受海浪和洋流的影响,横渡者游出的并非直线,平均会比直线距离多出10千米左右。也就是说,横渡者如果在体力保证的情况下,渡过琼州海峡至少需要10个小时连续不断地游30多公里,这对横渡者的体力和毅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非一般人能为。

13个小时的挑战,刘午峰是怎么游过的呢?据了解,刘午峰横渡琼州海峡,“导航船”上储备有能量饮料和能量胶等,船上人员每两小时为他补充一次能量。但是,作为挑战者,刘午峰必须在水中进食。比如饮料,要先由船上人员倒进塑料瓶扔到水里,由他自行取用。因为按照相关规定,挑战者不可靠近船只,必须与“导航船”保持5米到10米距离,否则就算挑战失败。“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行百里者半九十,紧要关头,必须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上船后,刘午峰和妻子抱头痛哭,这是经历千难万险后成功者的眼泪。

揭秘:刘午峰其人其事

刘午峰是体育专业出身,从小心怀体育梦、游泳梦。虽然大学不是游泳专业,但从小的游泳兴趣不减,近两三年还一直坚持冬游。此次挑战琼州海峡,用他的话说“算是圆梦之旅,挑战自己,突破自己。”

此外,刘午峰此番挑战,还有另一个良苦用心:他的儿子刚上小学,他想通过这次挑战,“给刚上小学的儿子做出榜样和表率,男人就应该坚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