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弃婴岛设立一年运行平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广州、厦门等地弃婴岛因超负荷关闭或暂停,济南还限制接收弃婴的条件。一时间,弃婴岛又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位于南昌市第三医院的婴儿安全岛2014年4月成立。那么,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弃婴岛运行情况如何?是否也像其他城市一样出现了“弃婴爆棚”的情况?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信息日报记者沈冠楠、见习记者黄之雯文/图

南昌弃婴岛设立一年运行平稳

南昌弃婴岛内部情况

现状:南昌弃婴岛运行平稳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第三医院内的弃婴岛。医院大门离弃婴岛仅有10余米距离,保安老叶告诉记者:“刚有弃婴岛的时候,一个晚上可能有2~3个孩子被送来,现在过了一年,大概一周会有一个孩子被送来。”

对于遗弃孩子的家长,据老叶观察,多数是外来打工的“小年轻”。“有一次,一位妈妈找到我,问被放到弃婴岛的孩子要到哪里去找回。她很年轻,一口外地口音。”老叶说。

据了解,弃婴岛设置了延时报警系统。如果有婴儿被送到这里,5分钟后报警器会报警,警务室工作人员会赶来查看,将孩子送到三医院内的弃婴观察救治中心体检。弃婴在救治中心观察一段时间后,情况稳定的孩子将被送往南昌福利院。

17日,南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南昌弃婴岛高峰期曾一晚上接收4~5个孩子,但目前弃婴的数量,尚在福利院的容纳范围之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