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四个强起来”势头正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产业发展强起来、城市建设管理强起来、辐射带动强起来、作风建设强起来。”站在新的起点上,南昌市正努力抓住被列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机遇,全力推进省委“做强南昌、做大九江、昌九一体、龙头昂起”的双核发展部署,在“四个强起来”上精准发力,为打造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注入了新的动力。

“四个强起来”,是省会城市必须肩负的历史责任。近年来,南昌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一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了两位数增速。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南昌该如何强起来,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做全省改革开放的“窗口”?近日,记者在南昌采访时明显感受到,干部群众的心更齐了、劲更足了,对“四个强起来”的信心更大了。

产业强则城市强。南昌市进一步发挥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的优势,以龙头企业为核心,积极引导汽车、食品、电子信息、新材料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支持航空、机电、生物医药、纺织服装、新能源五大500亿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与此同时,结合旧城改造和新城发展,加快建设全省金融商务区,进一步强化金融、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的辐射功能。今年初,南昌地铁三号线建设列入省、市PPP模式,有效破解资金难题。

城市强必将期盼城市美。正在建设和改造之中的“十纵十横”快速路网,不仅使南昌“大”起来了,也使南昌“美”起来了。赣江南岸快速通道通车在即,滨江湿地公园也将于今年底对外开放。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标准保护,正成为南昌城市建设管理者的共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筹备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会,启动申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一项项重大工程正促使城市建设管理强起来。

南昌市勇于担起了昌九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支点之责。积极打造“一小时经济圈”“一小时生活圈”“一小时服务圈”,与九江、抚州及丰城、樟树、高安等城市共享“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政策、资源等优势,抱团建设我国中部地区的现代化城市群、高新技术产业带、现代服务业辐射区,逐步实现城镇公共服务全覆盖,构建无障碍旅游区,探索“医保直通车”等。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南昌市进一步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正营造出干实事、求实效、谋实绩的浓厚氛围。(记者肖苏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昌 发展 战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