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小伙深圳火海救人不幸离世 社会各界献爱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4月20日电(记者 向明超)驻马店市西平县吕店乡烟墩村小伙儿在深圳当保安时,火海中救人不幸离世的消息经驻马店和深圳的媒体报道后,在两地引起强烈反响,并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连日来,两地有关部门及社会组织或个人在感动之余,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李到信家属的关爱,并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让这个尚未从悲痛中走出来的家庭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同时,李到信的家属深受感动,并向这些关心、支持他们的人表示由衷感谢。

深圳 众人纷纷送捐款

近日来,深圳卫视第一现场、《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等多家媒体对李到信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深圳市民得知李到信的事迹后很感动。他们了解到李到信生前是家中的独子,且上有老下有小、家境困难后纷纷捐款,并去看望李到信的家人。仅这两天,就有20多万元捐款送到李到信家人手中。

捐款的不仅有河南老乡还有江西、湖南、佛山等外省市的好心人。

4月17日上午,深圳市河南商会携同河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通过商会微信平台、广东河南企业家联盟平台、商会公众号及网站等发布募捐倡议书,发动广大会员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

4月17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吕申科,河南商会会长常远、行政执行会长刘守述、常务副会长黄峰、秘书长万剑,中国经济时报深圳记者站站长张孔娟等前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李到信的家属,将首批82611元爱心捐款送到李到信父亲李九周的手中。

常远对李九周说:“李到信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希望这些善款能够帮助你们暂时渡过难关。”

4月18日下午,深圳市住宅局原局长李听陪同中原大联盟微信群的闫广伟等热心企业家,把首批11万元捐款送到李到信的父母手中。

中原大联盟是遂平人闫广伟和一些在深圳的河南企业家建的微信群。得知李到信的事迹后,他们于4月17日在微信群里发起了为河南英雄捐款的倡议,得到群内微友的积极响应。短短14个小时,他们就筹集到11万元善款。

中原大联盟的爱心人士表示,他们会继续对其家属提供帮助。

目前,当地的爱心捐助活动仍在继续。

天中 不同方式表关爱

《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通过官方微信和报纸报道了李到信的英勇事迹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众多市民热议李到信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认为李到信是驻马店市外出务工青年的优秀代表,要学习他心系社会、见危相助的宝贵精神。

4月19日下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电台主流媒体采访团奔赴深圳,将对李到信的感人事迹进行采访报道。

李到信火海救人的英勇事迹报道后,西平县各界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西平县主要领导将赴深圳看望、慰问李到信的家人。西平团县委发出了全县共青团员向英雄李到信学习的倡议。西平县文明办将在城区的道德模范宣传栏上大力宣传李到信的英雄事迹,弘扬李到信舍己救人的精神,同时将在全县文明单位内发起捐助活动。西平县民政部门提前介入,为李到信申报烈士准备材料。西平县红十字会利用公益组织,开展募捐活动。

李到信的家属非常感动。李九周表示,虽在异乡,但充分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