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蒲城一居民遭中奖短信骗走18万 "奔跑吧兄弟"躺枪

三秦都市报赵坤 2015-04-20 11: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诈骗出新招“奔跑吧兄弟”也“躺枪”了

电信诈骗频出新招,让人防不胜防。近日,蒲城县罕井镇居民李某上班时收到自称是“奔跑吧兄弟”栏目组发来的中奖短信,李某按要求填写后不久,便接到“栏目组”电话,让其交纳保证金,李某信以为真,向对方账户汇款18万余元,后发现被骗。

据了解,2015年4月上旬,蒲城县公安局罕井派出所接到报案,罕井镇一居民李某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一条短信:尊敬的用户,您好!恭喜您的号码已被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栏目组后台系统抽选为今日幸运用户,您将获得本栏目与赞助商送出的奖金16万元及苹果电脑一台。并在后面附一条网络链接。李某按照信息上的中奖查询网站登录查询了一下就休息了。第二天,李某便接到一个自称“奔跑吧兄弟”栏目组的电话,询问李某是否完整填写了自己的身份信息,李某回答后,该人便称李某中奖了,奖品是16万元。还说中奖财物属于贵重物品,让李某给栏目组打6000元保证金,李某听后声称自己不要了,对方却说,如果不打保证金就是违约,要赔偿栏目组5—10万余元的损失。李某很害怕,就给对方汇去6000元。随后,对方又以各种名义要求李某给其汇去18余万元后便关机了,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赶忙报了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受骗。(李琦记者赵坤)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