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境旅客28日起西咸机场T3航站楼办登机

三秦都市报姬娜 2015-04-20 11: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出境旅客28日起西咸机场T3航站楼办登机

乘坐国际及港澳台航班的旅客请注意了,28日零时起,西咸机场6万平方米的国际指廊将正式投入运营,T2航站楼国际候机厅将关闭,届时请前往T3航站楼国际区办理乘机手续。

记者昨天从西咸机场获悉,28日零时起,位于该机场3号航站楼北侧的国际指廊正式投入运营,比起现在的国际业务区,可是“高大上”了很多。该工程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包括改造T3航站楼约4万平方米。可提供近机位7个,远机位4个,新建值机岛2个,值机柜台30个,安检通道8条,出入境检验检疫柜台8个,海关检验通道15条,出入境智能验证通道22条,自助通道13个,年设计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可满足未来5至7年国际业务发展需要。

同时,还配套建设面积为11.7万平方米国际旅客服务区站坪和面积为2.5万平方米工作道路、待货区和车辆停放场,扩建管网布线子系统、围界探测报警子系统、飞行区闭路电视监控子系统、围界广播子系统、围界照明和供配电子系统等。

近年来,该机场国际(地区)业务陆续开通巴黎、莫斯科、赫尔辛基、西雅图、首尔、新加坡、曼谷、吉隆坡、马尔代夫、冲绳、大阪等航点,实现了欧洲、北美通航计划。目前,该机场国际(地区)航线达到28条,通航城市24个;运营国际(地区)航线的中外航空公司达到25家,其中外航19家。

另据了解,根据规划,到2045年,西咸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年起降架次71万架次。远期西咸机场将形成5条跑道,一主一辅两个航站区,5座航站楼。航站楼面积150万平方米,总机位数345个。(郭文昌首席记者姬娜)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