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村民拦路被困韩城一村庄 多名拉煤车司机下跪求放行

华商报杨托 2015-04-20 11: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因村民拦路被困韩城一村庄 多名拉煤车司机下跪求放行

近日,有微博爆料称,因村民阻拦道路,多名拉煤车司机被困在韩城一村庄,无奈之下在雨中给村民下跪请求放行。4月19日,当地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图片显示8人跪在泥泞路上

4月18日下午4时27分,网友“建筑渭南”通过新浪微博称,韩城桑树坪镇雷岭村村民强行拦车,拦阻本村以外的车辆运输陕西兰利煤矿(桑树坪矿二号井)的煤,致拉煤车辆排成长龙,运煤车司机在雨中拉横幅跪求村民放行。

该微博还配有6张图片,其中一张图片显示,在一辆大货车前,有8名男子冒雨跪在满是泥泞的路上,后面还有人拉着横幅,内容为“我要拉煤,我要生活”。还有图片显示,有多名撑伞的妇女和男性老人站在车前阻拦,其中一名头戴红色帽子的老人手中还拿着一根长棍。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通过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村民等多方证实,网上反映的司机在雨中给村民下跪属实。

网友“建筑渭南”介绍,最近某公司的车队通过招标后和兰利煤矿签订了协议,负责运煤。但当地村民认为,车队较低的价格影响他们去矿井拉活,所以就让一些老人和妇女堵路,不让拉煤车队经过,引发了司机给村民下跪的事情。

当地成立工作组介入调查

事发后,昨日,韩城市委外宣办给华商报的一份回复中称,桑树坪镇雷岭村部分村民与拉煤车辆因煤炭运输发生纠纷后,桑树坪镇政府及相关工作人员协同村干部立即奔赴现场协调。到昨日下午5时30分许,现场处置全部结束,双方车队停运撤离进行协商,村民全部离开现场。

昨日,在桑树坪镇雷岭村,一名村民告诉华商报记者,兰利煤矿占用该村土地办矿后,村民们为谋生陆续购置了上百辆运输车,靠煤炭运输挣钱。最近,一运输公司车队通过招标后和矿井签订了协议,负责运输煤炭。这种做法影响了村民生计。

昨日上午,韩城市政府再次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对事件深入调查,依规依法严肃处理。成立了由一名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府办、陕煤韩城矿业公司等部门为成员的事件调查工作组,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根据结果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严肃处理。(记者杨托)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村民 司机 桑树坪镇 村庄 兰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