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二环一4S店偷换顾客原配件 回应:员工个人行为

华商网 2015-04-20 11: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北二环一4S店偷换顾客原配件 回应:员工个人行为

[摘要]而广汽丰田安骏北二环4S店对此的解释是,另一位顾客急着用这个配件,店里没有库存,所以就把王先生车上的给换了。

北二环一4S店偷换顾客原配件 回应:员工个人行为

车主王先生担心车上其他配件也被更换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摄

“我就是冲着4S店的信誉才去保养的,没想到他们竟然偷换我车上的配件。”4月18日,车主王先生发现自己车上的一个配件被偷换了,而广汽丰田安骏北二环4S店对此的解释是,另一位顾客急着用这个配件,店里没有库存,所以就把王先生车上的给换了。4S店还表示,这是维修人员私自决定。

>>车主

发动机旁一配件被偷换了

去年10月,王先生在广汽丰田安骏北二环4S店购买了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今年4月15日,因车辆发生剐蹭,王先生将车开到这家4S店进行维修保养。18日,王先生接到4S店通知车已经修好了,可以取车了。王先生取车回家后,准备给车加些玻璃水,可当他打开引擎盖之后发现,发动机旁边的一个配件特别新,好像是新换上去的。于是,王先生立即致电4S店,4S店的工作人员承认换了那个配件,并称可以把配件换回来。

“4S店竟然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更换了车上的配件!如果不是我加玻璃水就发现不了,而且我怎么知道他们是否还换了车上其他的配件?”王先生非常生气。

昨日上午,王先生到4S店讨说法。华商报记者在4S店见到了王先生的车,打开引擎盖可以看到里边几乎所有的配件上都蒙有一层灰,而发动机旁的一个配件则几乎没有任何灰尘,显得特别的新。王先生称,车已经开了半年多,原来的配件肯定不是这样的,而最近除了到安骏4S店外,没有做过任何维修。

>>4S店

维修工自作主张店里不知情

对此,广汽丰田安骏北二环4S店维修部负责人程先生表示,王先生车上的配件确实被换过,但这是车间维修人员自作主张的,店里并不知情。他还解释说,被更换的配件是发动机上支架,由于王先生取车前另有一名顾客有急事必须要换这个配件,而店里没有库存,维修人员就私自将王先生车上的配件卸了,然后等新配件到店后再为其装上。

对此王先生十分不满,“顾客急用配件,那你们为什么不从自己未销售的车上卸配件,偏偏从我的车上卸?”而程先生则一再强调,更换顾客的配件是维修人员私自决定,如果他知道肯定不会允许。

程先生还说,私自更换顾客车辆的配件肯定有过错,这名维修人员会被处理。但给王先生装的配件也是原厂件,绝对不存在问题,店里还可以给王先生出一份发动机不会出现问题的保证书。如果王先生不满意,可以把他原车的配件再换回去。除此之外,店里还可以额外赠送王先生一次保养。

但王先生无法接受4S店提出的解决办法,他坚持要求4S店给他更换一辆车或退车。

>>业内人士

维修前要确定维修配件位置

从事汽车维修行业20多年的韩先生说,一些汽车维修商家之所以敢欺骗顾客,主要是因为大部分车主对汽车配件不熟悉,即便是更换了部分配件车主也不会发现。就如王先生的例子,如果再过一段时间发现这个问题可能就说不清楚了。

韩先生还建议,如果条件允许,车主维修汽车时尽量别让车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条件不允许,那么车主在将车交给维修人员前,要和其确定要维修配件的位置,并拍照取证,并与维修员把“丑话说在前头”。取车时,打开引擎盖和原来的照片进行对比。同时还要多收集维修的相关证据。如维修明细、配件发票等。需要维权的时候,可将这些证据提供给消协或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4S店 北二环 员工个人 车主 发动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