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谎称提供"名校"考试机会 家长感觉被骗围堵培训班

华商网 2015-04-20 11: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没收到名校“提前通知”家长们围了培训班(图)

[摘要]西安有家长在孩子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就把孩子送进奥语奥数培训班,就是为了获得一次提前参加所谓的“名校”考试的机会。

谎称提供

昨日, 学生家长在“睿欣教育”内围着负责人讨要说法。培训机构墙上挂有近年的小升初录取光荣榜 华商报记者张杰摄

谎称提供

学生没有参加“点考”,家长情绪激动 华商报记者 张杰摄

都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可谓费尽心思。西安有家长在孩子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就把孩子送进奥语奥数培训班,就是为了获得一次提前参加所谓的“名校”考试的机会。眼看着西安市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即将到来,他们并没有等到名校的“提前通知”。

家长“讨说法”围住培训班负责人

昨日上午,在一些小学生们赶到李家村附近一栋写字楼内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后,很快,也有五六十名家长纷纷赶来。这些家长并不是来陪着孩子进行培训学习的,而是去找这家名为“睿欣教育”的培训机构讨要说法。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家长们围坐在“睿欣教育”一位黄姓女负责人身旁不断发问,而女负责人的回复则不断被家长们打断,到处乱糟糟,充满了家长们的呵斥声。

家长们的问题集中为:睿欣教育到底有没有组织“五大名校”考试?女负责人的回答是:“没有。”这句话一出口,原本是几名家长的发问变成了满屋子家长的一连串质问。随着发问声越来越多,有家长踹了一脚围在中间的玻璃茶几,还有家长冲到女负责人跟前比划着理论。而女负责人试图出去一下,很快就会被几名家长围住不让离开。

没有参加“点考”家长感觉“上当受骗”

“睿欣教育”房间内墙上悬挂的证照显示:西安睿欣教育培训中心是一所民办非学历学校,提供文化艺术培训及外语培训,同时墙上还张贴着2013年和2014年的小升初录取光荣榜。对此,有家长说,早在来“睿欣教育”报名时,“培训班曾有过97%的录取率的说法”。

家长马女士说,“我孩子从三四年级就开始在培训班学习奥数奥语奥英。培训班承诺会提前参加名校的考试,在小升初测评之前进行,这样孩子就比别人多一次进入名校上学的机会,要不然上培训班就没有任何必要了。”家长马先生说,“选择上培训班,就是为了花钱买一次机会,现在说是根本没有‘名校’来培训班‘点考’,就意味着我们几年来的希望破灭了,那我们上了几年培训班就根本没有任何作用。”

据家长们了解,一些名校会在去年年底之前进入部分小学进行“校考”或者进入培训班进行“点考”,而今年4月10日左右就会有家长接到通知。“我们等了好几天没有接到任何学校提前通知,倒是培训班通知孩子被一些学校录取了,可是我们去学校问了之后,说是根本没有这回事,这时候我们才发现上当了。”马先生说,此前培训班进行的所谓考试根本不是名校的“点考”,所以家长们认为上当受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