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干农活摔伤后治疗月余 安康114岁老人离世

华商报毛明博 2015-04-20 11: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干农活摔伤后治疗月余 安康114岁老人离世

干农活摔伤后治疗月余 安康114岁老人离世

昨日,“安康最长寿的老人”张仲元因病抢救无效辞世,终年114岁。当地民政部门和社区干部正为老人办理后事。

张仲元是镇坪县城关镇竹溪河社区居民,无儿无女,是五保老人,平常喜欢种菜。华商报曾对他以及我省多位百岁老人的生活状况报道,引发社会关注。

颅内出血引发脑疝

3月11日16时许,张仲元在给菜地施肥时不慎摔倒,随后滚落七八米的山坡下。周围群众报警后,当地公安、社区、医护部门等工作人员将他送往镇坪县医院住院治疗。昨天早晨6时40分许,张仲元突然呼吸急促,仪器显示心脏骤停。医院立即紧急救治,经30多分钟抢救无效后,老人离世。

镇坪县医院医师易朝晖介绍,张仲元住院后该院就启动绿色通道,对其给予重点治疗和护理,特别是3月下旬,因颅内出血引发脑疝后他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院对其采取特级护理,安排专人昼夜值守。

年老体弱病情变化快

老人摔伤被送往医院后神志清醒,还不时与周围人说笑,精神状况也很好。为何住院的半个月后其病情发生较大的变化?

易朝晖说,主要原因是老人因年龄偏大,各种器官不同程度存在老化和病变,药物吸收等情况也有差异,加上老人住院期间在饮食上未严格遵医嘱,有时偷吃大肉,病情发展较快导致抢救无效。

据介绍,张仲元老人先是摔伤骨折,引发颅内轻微出血,继而昏迷致大小便不能自理,随后因颅内吸血过多引发深度昏迷,最终导致呼吸骤停,抢救无效遗憾去世。

爱给护士聊自己的经历

杨梅介绍,张仲元常给陪护的人讲述其精彩的人生历史,诸如他参军打仗、达官显宦送东西给他等等,说到动情处,“老人还长时间的哭泣。”有时老人想要吃肉,就从贴身的口袋取出钱,让社区陪护的人给他买烤鸭或买肉吃。“我从没见过百岁老人这么爱吃肉,从超市买回来的烤鸭,他一天就吃完了。我把这些告诉朋友,大家都有些不相信。”

易朝晖说,老人有些调皮,有时以拒绝配合治疗要挟抽两口旱烟。虽然当着医护人员的面答应配合治疗,但在背地里他“偷吸”几口,然后就把烟和打火机藏了起来。

民政出钱处理老人后事

“得知张仲元老人辞世的消息后,大家都挺难受的。”镇坪县城关镇竹溪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兆翠说,张仲元没有儿女和亲属,社区派人常年照顾老人生活,对其饮食起居和生病住院等给予重点照顾,逢年过节社区干部和城关镇干部还常上门慰问老人。刘兆翠说,社区干部专门给老人购买了700多元的寿衣和一副杉木棺材,“将按照当地习俗让老人入土为安。”

镇坪县民政局副局长郑彧介绍,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像张仲元这样的“三无”老人在故去后,安葬费用由民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拨付。(记者毛明博 通讯员 杜波儿)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