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中生患白血病要骨髓移植 “陕西好人”带头捐救命钱

三秦都市报张毅伟 2015-04-20 11: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高中生患白血病要骨髓移植

昨天,“陕西好人”唐孝标等社会爱心人士,向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住院治疗的16岁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患者孙波,捐款9700元。用爱心接力救助花季高中生。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看到孙波,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灿烂的笑容总是挂在嘴边,床头放着语言修辞的书籍。他今年16岁,是富平县曹村中学高一学生,3月不幸确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聪明懂事的孙波躺在病床上,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最近,化疗的副作用很大,大量的脱发和呕吐,有时断断续续呕吐一天一夜,吐出了胆液,吐过之后好几天不能吃饭。一般成人都很难承受,但是渴望生命的他很坚强,一直配合治疗。

孙波的爸爸孙双全说,他与妻子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给孩子看病,不但花去了已有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邻居借了十几万元,孩子患病目前已经花了8万多元,孩子的病对他们这样的家庭来说真是晴天霹雳,都接受不了。“我傻了,我哭了,我不停地哭。”医生说光靠化疗治愈的几率不大,医院现在建议唯一治疗的方案就是进行骨髓移植,大概需要60多万元,孙双全说:“为了能让孩子活下去,我还是想尝试给孩子骨髓移植,60多万元我上哪找那么多钱?”孙双全一家为了给孩子治疗白血病已用去了所有积蓄,背负着沉重的债务,实在是不能喘息了,谁能救救孩子。

昨天,陕西一月份“陕西好人”唐孝标首先捐款3000元,随后,其他社会上的好心人郭先生捐款2000元,还有的人捐款500元等,昨天,八位社会爱心人士共捐款9700元,好学上进的富平男孩孙波等着您爱心接力传递,有意捐款救助的读者可拨打本报热线965369。(记者张毅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