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工业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西安工业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2015年4月19日,西安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校未央校区举行。该校党委书记赛云秀主持庆祝大会,校长苗润才致欢迎辞。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赵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舰,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西北兵工局局长刘建国,来自兵器行业兄弟高校、科研院所领导等嘉宾应邀出席。兄弟院校代表、在陕兵工企事业单位代表、校友代表、新闻媒体和各界朋友、西安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等2万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据了解,校庆期间,西安工业大学开展了系列科技、学术、文化活动。包括,承办首届中国案例学术年会暨第六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国家论坛;举办吴运铎铜像揭幕以及各类校友捐赠仪式;与陕西省台办联合组织“古丝绸之路文化研习之旅”,促进两岸高校深入交流。

西安工业大学创建于1955年,是兵器行业设在西北地区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共建高校,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前,学校已经成为博士后流动站设站单位,拥有8个学科门类,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2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3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及工商管理硕士(MBA);55个本科专业。学校校园面积1700余亩,教职工1600多人,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2万余人。60年来,西安工业大学为国家培养了8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学校狠抓内涵建设,坚持人才强校和创新兴校,教学和科研能力显著增强,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和省部级研究基地16个,主持国家、部、省、市等纵向科研项目千余项,科研成果创多项国内第一。研发了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为陕西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特别是在兵器行业和现代制造技术领域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获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其他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奖200余项。近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105项,省级奖励405项。学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已同国外4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学校被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委”、“陕西教育系统五五普法先进单位”、“陕西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十年被授予“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被评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研究生培养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产学研联合开发工程先进单位”、“陕西省重点学科建设先进单位”、“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平安校园”等。获得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2项、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1项、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7项,连续5年获得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西安工业大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