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5家单位获"示范剧场" 博物馆服务规范标准推出

解放日报诸葛漪 2015-04-20 10:4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文化广场、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上海音乐厅5家单位经过上半年测评,近日获得“示范剧场”荣誉称号。这是上海剧场“两个标准”实施以来首批获表彰单位。近日市公共文化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上海博物馆、美术馆、电影院陆续制定服务规范“标准”,以此为示范带动,建立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和服务标准体系。

去年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在全国率先出台《上海市剧场管理标准》与《上海市剧场服务标准》。经市质监局批准成为行业地方标准后,演出行业协会组织开展首批12家试点剧场“两个标准”实施情况测评,包括24个大项81个具体指标。测评结果显示,沪上多个剧场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不少剧场还自我加压提高标准:东方艺术中心把“安全第一”作为剧场管理的重中之重,制订32个应急预案,6次举行防火、防盗、防电、防水、防爆等不同类型安全演练;文化广场制订演出服务、活动服务、剧场服务、后台服务等八大规范制度等;天蟾逸夫舞台通过对讲机让所有在岗服务人员了解重点看护观众,并坚持电话订票,将演出票一直保留到剧目开场,让老年观众不用多次往返剧院。据介绍,“两个标准”测评分一年两次进行,以期建立行业自律的长效机制。

在去年成功推出剧场服务管理“两个标准”的基础上,今年《博物馆、美术馆服务规范上海标准》正式推出,标准分11类、108条,对配套服务、环境卫生、安全与应急、信息标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规定。“标准”要求免费为游客提供场馆介绍、展品藏品介绍等中文和外文宣传资料,场馆调整开放时间或因故须暂时闭馆应至少提前一周向公众公告,并在场馆内醒目位置公告。特展活动需要收费的,应在场馆内醒目位置公告。今年上海还将开始着手电影院服务管理相关标准规范制定的调研立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