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试点儿童安全座椅干预

解放网白羽 2015-04-20 10:4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记者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上海目前将探索儿童道路交通伤害预防的有效干预模式,首批4家“儿童乘客安全技术检查站”成立,下一步将在黄浦区试点开展儿童安全座椅干预项目,主要针对4周岁以下儿童及其家长,进一步宣传、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和使用,该举措开国内先河。

国外发达国家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达到90%以上,而国内的使用率不到1%,现状堪忧。“尽管上海大部分家长的儿童安全保护意识很强,但保护行为却与意识不匹配,这主要是因为缺乏相关的安全技能培训。”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凡指出,儿童乘车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但许多家长仍然习惯于怀抱儿童坐于车内,或让儿童使用成人安全带,并不了解这不但不能保护儿童,而且在发生危险时,极有可能增加儿童受伤的程度。更不清楚车内的安全气囊一旦弹出,会对坐在前座的儿童造成严重伤害,甚至导致死亡。

吴凡表示,为使更多家长正确使用安全座椅,从2014年开始,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合作开设了“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培训课程。今后,经培训认证的这些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将在上海市预防医学研究院门诊部、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倾爱妈咪诺莱仕外滩游艇会、新华医院等4家“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检查站”为家长们提供咨询服务,指导他们如何选择、安装和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提供关于儿童乘车安全的知识。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