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复旦"史上最文艺"回复:愿不再错过末班车和最深爱的人

东方网刘昕璐 2015-04-20 10:4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复旦

制图 周培骏

据《青年报》报道,“愿你不再错过末班车,愿你不再错过和你深爱的人永远在一起。”这么充满文艺调调的话语,竟然是在回复一位学生有关“校车提前一分钟开走”的投诉!刚刚过去的周末,你的朋友圈也一定被这“史上最文艺的投诉回复”刷屏了。青年报记者辗转了解到,这段回复出自复旦大学“85后”辅导员王朦琦之手。面对采访,她一再谦称,“只是做了自己工作上应该做的事情”。

校车提前一分钟开走,

史上最文艺回复出炉

面对一封“今晚校车又提前了一分钟”的投诉,署名为“总务处综合办公室”的回复最早从复旦大学“日月光华”站内信件发出。通过微博、微信的层层转发,终于变成了一场极富诗意的刷屏感怀。

“同学你好,投诉收悉,已转达我们校园管理办公室的负责老师。”首句开宗明义后,回复信话锋一转,接着说——

友情建议你还是提前几分钟到达候车点。不过若是碰到校车刚起步驶离从你身边经过的情况,你也可以挥挥手,校车司机会根据实际状况短暂停留让你上车。

记得有一句台词:这个世界上,无解的事很多,比如说,如果你可以早一分钟,或者只要早几秒钟,你是不是就会和某个人,某件事产生连接。但往往大部分的人生我们总是在错过。错过倒垃圾;错过最后一班车;错过点名。

很早以前,QQ空间亦有经典名言:“人生不能错过两件事:第一回家的末班车,第二最深爱的人。”

“愿你不再错过末班车,愿你不再错过和你深爱的人永远在一起。”

“好有爱”、“简直不能再文艺”、“旦旦的情怀”、“真是被总务处的感性暖哭了”……一时间,朋友圈被如此文艺又走心的投诉回复刷屏了。一位复旦的老师一边转发一边评论说:“在工作中多一些温馨,让同学们在莞尔一笑之余消除一些误会,多好。当然,在轻松的话语背后,工作的态度是认真的。愿大家都和深爱的人在一起。”

作者是85后年轻辅导员,

早有“经典语录”流传

这么文艺的投诉回复究竟是出自谁的手?青年报记者辗转了解到,这段回复出自复旦大学“85后”年轻辅导员王朦琦之手。

面对采访,她一再谦称,“只是做了自己工作上应该做的事情”。据了解,作为复旦大学总务处管后勤的教职工,王朦琦喜欢通过人人网跟学生们互动,并实时提供各种信息。

王朦琦本科在复旦大学中文系就读,作为2010届毕业生,她曾参与创作了毕业大片的文案。在此后4年的辅导员生涯中,总共带了两个班:书院制的10602班和10级中文系班,共有将近200名学生。去年,在“2014复旦大学本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中,她还以投票总分全校第一的人气摘得桂冠。

经常与之互动的学生也为王朦琦整理出了一些“经典语录”,比如:人生就像是在复旦大学洗一次澡/有的喷头水量充沛,有的喷头水量很小/钱却是一样的扣/你可以抱怨不公平/也可以心平气静地去找其他的喷头/人生就是这样,总是一味地抱怨还不如踏实地去做事。

“真幸运,能与这样一位辅导员分享最好的青春。”在王朦琦带过的学生眼中,她喜欢用自我解嘲的方式给学生鼓励和欢乐,殊不知,她自己对学生而言就是那样美好的榜样般的存在。

此次“总务体”网络走红后,有学生在其人人网主页上调侃说:“我会天天找总务处麻烦等你段子的!”也有其他高校的辅导员备受激励,笑言“以后也要做个段子手辅导员”。

[围观]

“总务体”爆红网友接力模仿回复

“总务体”爆红之后,其他部门耐不住寂寞了。许多网友开始写段子,接力模仿大学各职能处室的文艺回复,引发会心一笑。

一个微信公众号甚至在第一时间创作了教务处、餐饮办、保卫处、后勤部等多个版本的“神回复”。

比如,面对“明明很努力还是拿不到A,能不能取消给A30%限制”的投诉,“教务处”的回复中提及——很早以前,QQ空间上亦有经典名言:“最后,谁不是和那个自己曾经以为最不在意的人长相厮守”,《火影忍者》里,雏田等了鸣人多少年,才等到他逐渐告别了小樱,回到自己身边。愿你的成绩最终能令你满意,愿你多努力,不要忽略掉你身边的那个“雏田”。

而关于“食堂的花菜里一共就只有几点肉末,凭什么算是肉菜?”的投诉,“餐饮办”回复说——很早以前,QQ空间上亦有经典名言:“我所爱的人,一定不是我的愿望,因为愿望满足之后就会淡忘;我所爱的人,是我生活里时时刻刻的陪伴,或是回忆里的刻骨铭心”,食堂打饭和恋爱其实是一样的,不需要太多的欲求不满,有你,有肉,就够了。愿你最终能吃到肉或是能打到单纯的素菜,愿你结识一段生命中的长相厮守。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复旦大学 深爱 文艺 学生 辅导员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