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静安寺街道:社区重要事务 社区党委讨论

东方网 2015-04-20 10:40: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日前成立社区党委,在社区党委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顾小萍多了一个“社区党委副书记”的头衔,她发布了一份《2014年度街道社区单位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白皮书》,通过数据和事例报告了在过去一年中社区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并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

在去年一年中,静安寺128家社区单位党组织参与到各类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共计275次。其中,结对帮助老年人91人,结对帮助困难家庭65户,结对帮助困难学生91名,各类助老、助困、助学、爱心捐助、公益服务等直接帮困资金达33.8万余元,主持或参与“同心惠民”项目120项。

新成立的静安寺街道社区党委成员,由社区党建办、社区发展办负责人担任,还包括居民区、驻区单位以及“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根据街道新出台的“社区党委议事规则”,社区党委今后将具体负责区域化党建和“两新”组织党建、居民区党建工作。包括实行双月例会,例会必须有半数以上应到会委员到会方能举行,讨论需要表决事项时,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应到会委员到会方能举行。今后,一些社区重要事务都将在社区党委会议这一平台上进行讨论决定。比如,推进“同心惠民”项目,“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置、变更、换届选举,以及居民区党组织建设等等。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