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满生意遭排挤心怀怨恨 男子盗窃同行160只宠物龟

解放网史耀可 2015-04-20 10:3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因平日积怨,花鸟市场宠物店老板竟策划并指使他人盗窃了同行160只宠物龟,价值近20万元。

3月28日,某宠物店店主倪某报案称:3月27日晚其离开自己位于田林地区某花鸟市场的宠物店,至28日清晨发现店门被撬。经倪某清点,被盗各类品种乌龟160只,损失价值在近20万元。经民警现场勘查,嫌疑人系剪断挂锁入室盗窃作案,现场留有一张打印好的A4纸,上书“你有本事就报警抓我!”。

倪某反映,近期和张某在生意上有过冲突。民警随即对张某开展了调查,发现案发时段张某的活动正常,初步排除了其作案可能。在仔细查看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时,民警发觉案发时段有一个戴深色帽子、口罩、手套、穿深色外套的可疑男子在现场出现,并且手中提着三袋东西离开了花鸟市场。为了进一步核实该男子的真实身份,民警对花鸟市场内的各位经营者开展了更深入的走访排查。有业主向民警反映,该人的身形和步态与前不久曾短期在市场另一宠物店打工的钱某非常相似,而该店老板焦某与倪某也有过节。

4月14日,民警先后抓获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钱某、焦某,查获被盗的“窄桥”、“东部箱龟”、“东方泥龟”等宠物龟30余只。

钱某、焦某分别供述了今年3月28日凌晨,二人佯装去网吧上网,到约定时间后,由焦某负责望风,钱某乔装打扮后、携带大力钳等工具窜入该花鸟市场内,剪断挂锁入室盗窃倪某所开宠物店内100多只乌龟的犯罪事实。盗窃得手后,二人从中挑选出30余只价值较高、特征不甚明显的乌龟,其余乌龟则被放生于附近河道内。

原来,焦某因在生意方面遭倪某排挤,心怀怨恨。在与徒弟钱某闲聊中,经常谈到要如何去报复倪某,甚至说起设计偷乌龟和逃跑路线、如何转移警察视线、逃避探头等,最终发展到着手实施盗窃。

目前,嫌疑人焦某、钱某已被依法刑拘留,案件仍在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宠物龟 倪某 民警 钱某 焦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