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天津民心工程50个子项全部启动

天津日报韩雯 2015-04-20 10:2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居民基本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等3个子项已完成

■ 586个中心城区散片旧楼区居住功能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 新增就业12.4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

■ 开通免费无线局域网接入点160个,在建638个

■ 新开公交线路5条,延长、调整公交线路10条

■ 39座工业燃煤设施改燃或关停,淘汰黄标车1.8万辆

本报讯(记者韩雯)从市民心工程办公室获悉,进入4月,经过统计,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交出第一季度答卷,截至3月底,50个子项已全部启动,3个子项已落实。

据了解,目前,已完成的3个子项包括: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城乡老年人生活补助标准,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至245元,每人每月增加25元;老年人生活补助对应年龄阶段分别调整至95元、105元、115元,每人每月增加15元。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20元提高到670元,人均增加150元。提高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水平,将女职工分娩、剖腹产医疗费的定额支付标准统一提高到3800元;提高了城乡居民生育保险待遇水平,按照城镇职工待遇的60%确定。

其余项目进展情况:

一是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改造危陋房屋2.11万平方米、255户;中心城区散片旧楼区居住功能提升改造工程开工586个小区;保障性住房开工9800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2030户;新开工农民安置住宅112万平方米,竣工103万平方米。

二是增加收入扩大就业。从4月1日起,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1680元、每小时9.7元,调整为每月1850元、每小时10.6元。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发布了包含393个职业的市场需求程度及培训成本目录。帮扶单亲困难母亲,通过生活救助、生产救助、医疗救助、购买“女性特定疾病保险”等帮扶2612人。全市新增就业12.4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

三是发展教育医疗事业。教育方面,8个区县完成光纤宽带接入,7个区县实现有线网络全覆盖,全市校园网覆盖率达68%。医疗方面,市第二儿童医院医疗设备等已就位;市环湖医院、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等正在施工。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平区政府与医大总医院、中医一附院签订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推进市级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疗信息互联互通、医学检查检验互认、医学影像诊断互传共用。

四是完善便民服务功能。建成河东盛世家园、河北宜爽道、西青龙腾3个标准化菜市场。在公共区域新建免费无线局域网,开通免费无线局域网接入点160个,在建638个。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新增养老床位500张。开展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开通4000716515“专家热线”。实施“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工程,建立市级管理示范店培养对象46户。

五是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完成新开公交线路5条,延长、调整公交线路10条,新增、更新道路客运车辆419部。实施雨水排水泵站建设,卫国道、泰兴路等8座排水泵站在施。改造中心城区瓶颈路段及路口,刘庄桥和海津大桥地坪段在施。

六是不断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推进清新空气行动,完成39座工业燃煤设施的改燃或关停;淘汰黄标车1.8万辆。打造城市清水河道,新建、改扩建15座污水处理厂中完工2座。实施引滦水源保护工程,黎河防护工程,完成全部11384根钢筋混凝土预制柱制作,尾矿砂治理完成30座,完成10条支流沟道清淤,清运垃圾2.4万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