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市"一季报":申城一手房3月成交面积增幅100%

解放网吴春伟 2015-04-20 10:1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楼市

时隔三日,国家统计局相继公布“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和“2015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这两份被视作中国楼市风向标的“一季报”传达了何种信息?

“一季报”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国楼市一季度整体呈现量价齐跌的现象,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却依然“坚挺”,在全国楼市成交中呈现出“一枝独秀”的走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1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增长40.5%,2月份增长11.9%;3月份,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38.3%、100%、70.4%和132.9%。

3月以来,多项新政出台,与房地产相关的各类稳消费政策已基本完备,市场预期明显反转。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一线城市4月份上半月商品住宅成交同比增长70%,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增幅高达191%;二线城市增长19%,三四线城市增长4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房地产研究室副主任刘卫民认为,一线热点城市供求仍相对紧张,大城市对人口和产业的吸引力仍有增无减。“330新政”显著提高了住房支付能力,因此,一线城市对新政很快表现出积极反应。随着政策的组合效应逐步显现,二季度改善性需求将主导市场发展。受供需关系影响,热点城市或将率先回暖。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楼市 成交面积 一线城市 增幅 一手房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