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榆林首届少儿微电影大赛开幕暨新闻发布会在榆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榆林首届少儿微电影大赛开幕暨新闻发布会在榆林举行

榆林首届少儿微电影大赛开幕暨新闻发布会。

418日下午14时,榆林市首届少儿微电影大赛开幕暨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市国贸新天地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我们一起成长·追寻童年梦想。

一组可爱萌娃的模特走秀表演拉开了本届少儿微电影大赛的帷幕。小天使们将模特走秀演绎得精致浪漫、动感前沿,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榆林首届少儿微电影大赛开幕暨新闻发布会在榆林举行
孩子们精彩的模特走秀表演赢得热烈掌声。

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所有参赛电影的拍摄地都选在榆林最美乡村。这正是“榆林首届少儿微电影大赛”的一个亮点,即把榆林的少年儿童微电影与榆林地方特色旅游相结合,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认识大美榆林、让更多的儿童体会成长的快乐。

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面向榆林全市广泛征集时长3-15分钟的少年儿童微电影题材,进行统一摄制。榆林微电影网微电影制作团队嘉恒影视,作为本届大赛的电影摄制单位,提倡从校园、家庭、自然和社会等各种角度来创作,鼓励少年儿童自编、自导、自演,题材和类型不限。

对于为什么做少儿微电影?榆林微电影网的美术指导屈文表示:“少年儿童的成长离不开教育,而电影因其寓教于乐的特性,成为引导和教育最好的途径之一。电影作品应达到启迪少年儿童的作用,启发家长的教育模式,规范家长日常行为。作品将关注少年儿童的生活,关注家庭教育问题,以及家长的日常行为对于儿童成长的影响,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观念、价值取向、生活目标和追求方式。”

本次活动的本办单位,榆林微电影网总编剧胡图表示:“本次大赛旨在运用微电影等新媒体手段,在满足少年儿童认知世界的诉求和尊重少年儿童个性化表达的基础上,发掘当代少年儿童的成长励志故事,培养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文化氛围。通过参与微电影的拍摄,懂得家庭、亲情、成长的意义;同时能让孩子解析电影艺术,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本次微电影大赛定于20154月正式启动,5-8月为报名、电影录制阶段,9月为专家评比、颁奖阶段。大赛共设立“最佳童星奖”、“最佳才艺奖”等十二个奖项。(高振波 王瑞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