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获绿色评价标识建筑数量居全国之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深圳瞄准国际一流的建筑行业标准,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先后建设了国贸大厦、市民中心、会展中心、机场新航站楼、深圳湾体育中心等一批精品建筑。去年,深圳率先在新建建筑中全面推行强制性绿色建筑标准,目前累计已有208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总建筑面积超过2100万平方米,全市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数量及规模稳居全国各大城市榜首。

深圳创新管理,坚持严格评审,提高建筑设计决策水平。对于规划确定的重点地区、重要节点,市政府明确要求单独编制城市设计,作为城市建设管理和项目审批的重要依据。在建筑招标投标管理环节,深圳在全国率先推行“评定分离”重大改革举措,创新招标程序,优化专家库和评委会组成,对于参与投标的国内外建筑设计师(设计机构),给予公平的竞争机会和同等的设计待遇,推动深圳建筑设计能力的快速提升。

文化作为城市的灵魂和血脉,是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根基所在。深圳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切实加强对重点文物、改革开放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特别是加大对大鹏所城、新安古城、客家围屋等一批具有岭南特色的历史建筑的保护力度,不断丰富城市文化底蕴。在城市更新过程中,注重把传承历史与提升功能紧密结合。(记者窦延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