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沿江高速违停看飞机,罚!处3000元罚款、扣除6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沿江高速违停看飞机,罚!

处3000元罚款、扣除6分,8套“违停球”24小时抓拍违章

距深圳机场“3·01”较大交通事故发生已经一个多月。日前,记者先后两次到事故发生地点——离港平台的高架桥看到,马路两边都加建了围栏和护栏,已没有人在此看飞机,但沿江高速部分路段一直有人违停看飞机,特别是日落时。

据介绍,该隐患一直都存在,之前流动执法车一到,车主就开车跑掉。有关人士表示,为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在沿江高速路段、机场附近路段分别增设了8套和11套违停球,实现24小时对车辆违停的自动抓拍。

美丽风景让车主“驻足”

“吹着海风,趁着落日看飞机起落,真是一种享受!”市民张先生说,自己曾经在傍晚的时候经过沿江高速路段,看到有人将车停在高速边上,下车欣赏落日时的飞机起降,也动了停车赏风景的念头。

据了解,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99.7%的路段架设在海面和沿海滩涂上,是一条全程海岸景观大道。车辆行驶在这条路上,不仅能够看到海景、陆景,还可以看到飞机起降的空景。

同乐交警大队教导员孙树清说,在广深沿江高速机场路段、前海收费站路段,一些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的驾驶员会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下车吹海风、观落日、看飞机起降,还不时地拍照留念,尤其是在下午和日落的时候。行人上高速公路及车辆违停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从沿江高速公路开通以来,这个隐患一直都存在。原来有流动执法车,警车一到市民就赶紧开着车跑掉了。”孙树清说,在过去执法中,交警采取流动执法车动态巡逻执法、驱赶违停车辆,但是违停车主看到警车之后都会迅速驶离,执法取证存在难度,更谈不上有处罚的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路段 飞机起降 违停球 抓拍 落日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