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脑瘫儿遍体鳞伤 被虐还是自残?家长与管理机构各执一词

晶报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小彤彤的情况,记者联系到阳光天地儿童特殊康复中心的负责人徐先生。他表示自己刚从湖北赶回深圳,告诉记者,“从老师调查的情况来看,孩子的伤是自伤,属于自残造成的。”

就孩子头上、脸上、腿上都是伤,他解释道:“孩子发脾气会撞头,用手抓自己的脸,腿上是运动时候的磕磕碰碰。”

针对是否有虐童的嫌疑,徐先生表示“都是孩子自己造成的,老师在阻止她的时候操作上有失误,才有了这样情况。我们也不能把她绑起来吧?”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阳光天地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属于在龙岗区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2014年还被授予4A级社会组织称号。

针对该中心对孩子的责任问题,记者咨询了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董云健律师。他表示,小彤彤只有七岁在法律上属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幼儿园、学校、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学校应当承担责任,除非学校能证明其已经尽到教育、管理职责。如果受伤学生的伤害是其他未成年学生实施,实施侵害一方学生对伤害事故负有责任的,其监护人依法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如果学生受伤是因为学校工作人员体罚或者变相体罚造成的,该责任由学校承担,若经鉴定学生受伤达到轻伤以上,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本案中,该中心并非免费公益机构,其老师兼具干预训练与教育双重功能,应适用以上法律规定。

董律师还表示,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学校与受伤学生家长可以通过协商方式解决,协商不成时学生家长可以直接提起诉讼。(晶报记者梁睿/文 张国防/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脑瘫 被虐 彤彤 自残 学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