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岗街道水岸新都小区旁一政府储备用地成菜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府储备用地成菜地?

居民反映有人占用国有土地,土地储备中心和龙岗街道执法队介入调查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龙岗区龙岗街道水岸新都小区旁边的坪西路和丰都一路附近有一块国有储备用地,近年来被周边居民开辟为私家菜地,并形成了不小的规模,还有“菜农”在此焚烧荒草作为肥料施肥,致使该片区成日乌烟瘴气。目前,深圳市土地储备中心和龙岗街道执法队已共同介入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岗区龙岗街道水岸新都小区实地走访。在小区旁的坪西路和丰都一路交汇处,远远看到一片空地,空地上荒草丛生并堆满建筑废料,顺着草丛中一条长期踩踏出来的小道往里走,才发现内部“别有天地”。土地被精心分割成了一块块的小菜地,种上了番薯叶、香葱、土豆、生菜,以及芭蕉等作物,有些作物甚至长到一人多高,空地完全变成了菜园。一条附近工厂排污下来的臭水沟,从菜地旁蜿蜒而过,散发出阵阵恶臭。沟渠旁还放着菜农用来取水浇菜的水桶、水管等物品,据猜测,菜地的灌溉用水就取自该水渠。

走访期间,记者看到远处有菜农正在耕作,上前攀谈后得知,菜地的“主人”都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大多以老年人为主。大家闲来无事种菜消遣。据菜农介绍,该片菜地已经存在数年,其间虽有执法队前来清理过,但一些老年住户却仍然心心念念田园生活,来这里开荒种菜的人络绎不绝。 “将空地上的野草砍掉焚烧进行开荒,这样既有空地种菜,又有肥料施肥。”该菜农积极向记者介绍经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菜地 水岸 用地 小区 种菜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