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公安”升为服务号 查违章和赴港签注微信全搞定

深圳商报黄顺 2015-04-20 10:1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公安”升级为服务号

交通违章查询和赴港签注微信全“搞定”

记者昨日从深圳警方获悉,今日起,“深圳公安”官方政务微信升级为服务号,将及时为市民群众推送警务信息、提供办事服务、加强互动交流。这意味着,出入境签注预约、机动车违法查询等便民内容,大家都可以用手机微信“搞定”了。

据警方负责人介绍,升级后的“深圳公安”政务微信主要有三大模块的功能:

第一部分是业务办理。内容主要是与市民个人办事相关的交通管理、出入境、户政等业务,涵盖了交管业务办事指南、机动车违法查询、驾驶员违法信息查询、预约处理交通违法、出入境业务办事指南、签注申请、预约申请、进度查询、户政业务办事指南、户政预约等。今后,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办理上述业务。此外,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目录,包括深圳市居住证受理点、特种行业许可证登记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方便市民随时查询。

第二部分是警务资讯。主要是向市民推送警务信息,包括最新工作动态及警队的好人好事。通过这个模块,让市民更加及时地了解深圳警队的工作以及优秀警察故事,从而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加深相互理解和支持。

第三部分是个人中心。共设置了有奖举报和投诉建议两个内容。市民可以在这个模块中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也可以对深圳警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这个模块,市民对警队的监督将更加直接,市民参政议政的平台将更加扩大。

深圳市公安局热诚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号,并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警方也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服务事项,不断升级咨询、监督、办事服务等功能,打造更多服务性强、实用性高的公安微信,更好地展现深圳警队的整体形象,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记者黄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深圳公安 签注 深圳警方 模块 搞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