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传男孩吃“老鼠肉”发病?市中医院:谣言!请勿转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传男孩吃“老鼠肉”发病?

市中医院提醒:该信息是谣言,请勿转发

近日,一则“一名12岁男孩吃了‘老鼠肉’凝血酶超高,在市中医医院ICU做血透……”的信息在微信、微博、网络等平台广泛传播,这一信息在我市部分家长QQ群、微信和手机短信中迅速传开。

4月17日晚上,市中医院发布严正声明,该消息是未经核实的虚假消息。至今为止该院ICU及其他科室均未收治过类似患者。因此,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言,切勿随意转发谣言。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深圳家长都接到或通过朋友转发的这样一条信息:“市中医医院昨晚会诊一名12岁男孩,小男孩昨晚突然鼻腔及消化道广泛出血,家长迅速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凝血酶180(正常11-15),工作了这么多年,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差的凝血指标,追问病史发现患者那天前曾吃过肉串,由于目前最常用鼠药的主要成份就是抗凝药,现高度怀疑患者吃了含有鼠药的老鼠肉。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烧烤!……补充:毒物实验已经出结果了。是老鼠药,现在孩子正在ICU做血透……”

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经过认真调查核实,确认男孩吃“老鼠肉”信息子虚乌有,是条假信息。市中医院在声明中明确表示,至今为止,该院ICU及其他科室均未收治过类似患者。市中医院呼吁广大市民切勿轻信谣言,更不要随意转发谣言。

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我市各区中医院,也都证实均未收治过类似患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