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爱点赞 河北爱心救援队事迹登上中考教辅书

新华网 2015-04-20 09:5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爱点赞 河北爱心救援队事迹登上中考教辅书

河北爱心救援队培训合影 新华网河北频道 樊小菲/摄

为爱点赞 河北爱心救援队事迹登上中考教辅书

教辅书河北爱心救援队事迹 鹿台一卒/摄

新华网河北频道4月17日电(樊小菲)“河北爱心救援队上了思想品德参考书啦!”近日,这则消息在救援队的QQ群里传播开来。

4月13日,鹿泉上庄镇中学的政治老师杜美娟在备课时发现,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事迹作为考题被编入了中考思想品德教辅书。“作为预备队员,在教辅书上看到救援队的事迹,感觉特别亲切,因为就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儿。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决心!”杜美娟说道。

教辅书河北爱心救援队事迹 鹿台一卒/摄

本网注意到,这本名为《2015河北中考开卷速查百分百(思想品德)》的教辅书中,除常规的理论知识题外,还专门设置了“年度人物篇”栏目,河北爱心救援队名列其中。

题目中简单介绍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事迹,并从“志愿者身上体现了哪些优秀的品质?”“他们的行为表明了什么?”“对你有什么启示?”等6个方面进行提问,一一列出答案。

“我是从‘等待’(网名)那里里得到的消息,特意到书店买了一本参考书,打算作为救援队的纪念资料保存起来。”志愿者“鹿台一卒”介绍。

“等待”是一位个体商户,平时在鹿泉上庄一小区门口经营蔬菜生意,他告诉本网:“我就是上庄镇中学毕业的,现在看到救援队的事迹上了教辅书,我觉得特别开心。这人啊,只要多为他人着想,在哪儿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说,这次入选教辅书还是挺意外的,不过也挺高兴。“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和肯定,希望我们的事迹能够影响当代青少年,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教辅书 鹿台一卒/摄

谈起河北爱心救援队入选教辅书,《2015河北中考开卷速查百分百(思想品德)》主编穆梓告诉本网,“最开始得知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事迹是通过‘中国网事’,我觉得,河北爱心救援队助人为乐的精神恰恰与当前的中小学德育教育不谋而合。”

据了解,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1月初,以免费帮市民对火、换轮胎、拖车为主,义务救援,不求回报。成立一年多以来,近2000名志愿者累计免费救援10000余次,被人们称赞为游走在城市中的“暖心人”。河北爱心救援队曾获“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4年度网络人物和“中国网事•感动2014”全国年度网络人物。

转载来源:新华网 板块:社会法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点赞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