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粤自贸区挂牌进入倒计时 建设方案今日公布

大洋网于梦江 2015-04-20 09:4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横琴片区

横琴

横琴新区

成立时间:2009年6月设立。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新区。

管理机构:珠海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并委托珠海市人民政府管理,规格为副厅级。

领导配置: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3名,管委会主任1人,副主任7人。

下设部门: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廉政办公室、统筹发展委员会、公共建设局、规划国土局、产业发展局、社会事业局、财金事务局、澳门事务局、行政服务促进局、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在新区管委会基础上

多挂块牌子架构小变

据横琴新区相关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广东自贸区挂牌之后,机构设置虽然会有一定的变动,但基本管理架构不会作太大的调整,只是会多挂一块自贸区的牌子而已。

2009年6月份,国务院批准了横琴发展总体规划,横琴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新区。当年底,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并委托珠海市人民政府管理,规格为副厅级。

横琴新区下设12个机构的负责人,均按处级配备。相对于其他地区的政府机构,可以明显地看出它是按照“大部制”思维设置,并且考虑到了地域特色和吸收了港澳的一些先进经验。如新区挂牌之初,一共只有十个下属部门,后来增加到12个,大大少于市、区内设机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自贸区 保税港区 管委会 1983年 前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