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月份148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1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今年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总数、处理人数和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均比上月有所下降,但这一良好势头未得到巩固,3月出现反弹迹象。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1起,2673人受到处理,148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三项数据均高于今年1、2月份。

从查处的问题类型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仍然最突出。今年以来,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数量居高不下,一直在各类问题中列首位。2月份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虽比1月份有所下降,但仍然有551起。3月份这一数据反弹到了642起,超过1、2月份。从查处的案件情况来看,“一把手”违规使用、公事途中私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公务用车管理亟待进一步加强。

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是2月份唯一较1月有所增加的问题类型,上升了29.89%。对此,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分析指出,这与2月份刚好过春节不无关系,但也说明仍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依然把禁令当“耳旁风”,我行我素,违规用公款吃喝。果然,到了3月份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又比2月份上升了46.83%,达到185起。

此外,除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两类问题数量继续下降外,3月份,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楼堂馆所违规问题,以及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数量,均出现反弹迹象,不仅超过2月份,而且超过了1月份。

从查处的人员级别看,3月份查处了1名省部级领导干部,这也是今年以来查处的唯一一名省部级领导干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