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实施“两个减量1000吨”行动计划 力争日减垃圾2000吨

南方日报成广伟 2015-04-20 09:4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促进垃圾源头减量,广州将实施“两个减量1000吨”行动计划,即低值可回收物和生物质回收利用每天减量各1000吨,这是19日召开的广州市城市废弃物处理公咨委会议透露的信息。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表示,垃圾分类减量的结余资金,市财政将收回补贴低值物的回收利用。

广州市城管委主任危伟汉介绍,广州将制订实施低值可回收物和生物质回收利用每天减量各1000吨行动计划,争取2到3年实现日均减量2000吨,从源头上减少终端处理量。广州市城管委将于5月份完成低值可回收物回收目录编制工作,力争2015年年回收废玻璃20万吨、废木质30万吨,全市再生资源回收总量达到280万吨,打造若干低值可回收物分流处理减量示范点。

目前广州试点建设了废玻璃、非木质等低值可回收物处理中心,年处理能力分别在10万吨、5万吨以上,还建成3100多个回收站点、35个分拣中转站,基本覆盖全市城乡社区。陈建华表示,对于垃圾分类减量的结余资金,市财政要收回用于玻璃、木材等低值物回收利用的补贴。

危伟汉还表示,“广州将坚持‘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基本方向不动摇”,按照“先易后难、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以点带面”原则,结合不同街区实际分类实施,做到成熟一个、推广一个、巩固一个。

陈建华则表示,广州要一手抓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一手抓分类投放。他推介了荔湾区西村街的垃圾分类经验做法,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各区调研,把经验汇总进行全市推广。今年7月10日召开垃圾分类动员会,将要在全市推广本土的垃圾分类经验。

此外会议透露,主要用于处理番禺、南沙两区的生活垃圾的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和桩基础工程招标,施工队已于3月31日进场开始桩基础施工,计划2017年建成投产。(成广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