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穗打掉一跨区域倒卖香烟团伙

南方日报陈捷生 龙翊雯 马威 张毅涛 2015-04-20 09:4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摧毁了一个跨区域倒卖香烟的地下交易平台,打击了烟草专卖市场的非法倒卖行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作案车辆5台,缴获各品牌香烟近1万条,价值人民币130余万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28日,根据群众举报,天河警方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打掉一个非法经营香烟的团伙,当场查获各种品牌香烟1535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如此多数量的香烟从何而来?经验丰富的侦查员研判,这背后一定隐藏着一个庞大的供应网络。

果然,经过缜密侦查和走访,侦查员发现了天河区沙太南路附近一处仓库有重大嫌疑。该仓库位置隐蔽,看似废弃的仓库却戒备森严。门口不仅有一道铁门和数个监控探头,从铁门至周边几百米范围内的各个交叉路口,还有六、七名望风人员把守。他们手持对讲机,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通知仓库里的团伙成员离开。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警方逐渐摸清了这个规模巨大的地下交易平台的运作规律。每天上午,数十台各地牌照的货车陆续前来,经“财务员”核单后,直接驶入库房内装卸香烟。数名“仓管员”可熟练地在5分钟时间内装卸上千条香烟。

掌握了该团伙的作案事实后,3月17日,天河警方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对该处窝点展开收网行动,将正在进行非法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4岁,广东惠州人)等6人一举抓获。

经查,该团伙利用香烟在不同地区的指导价及配额差异,倒卖香烟,牟取每条香烟10元至50元不等的差价利润。该团伙倒卖的香烟涉及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区100余种品牌,并与380多家烟草经销商有着“业务往来”。(陈捷生龙翊雯 马威 张毅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香烟 团伙成员 打掉 抓获 犯罪嫌疑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