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市中医院:未收治食用老鼠肉致重病男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微信、微博、网络、深圳校讯通等平台流传一则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深圳市中医院收治一名因食用含有鼠药老鼠肉的12岁男孩,鼻腔及消化道大出血,男孩正在ICU做血透。对此,深圳市中医院声明,至今为止该院ICU及其他科室未收治过类似患者,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言,也不应随意转发谣言。

近日,深圳一些家长收到了“校讯通”发来的信息:“市中医医院会诊一名12岁男孩,小男孩昨晚突然鼻腔及消化道广泛出血,家长迅速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凝血酶180(正常11-15),工作了这么多年,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差的凝血指标。追问病史发现患者那天曾吃过肉串,由于目前最常用鼠药的主要成份就是抗凝药,现高度怀疑患者吃了含有鼠药的老鼠肉。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烧烤!……毒物实验已经出结果了。是老鼠药,现在孩子正在ICU做血透……”“校讯通”还要求各位家长教育孩子不要在校外的小摊上乱买零食,不要乱吃东西,并转发此消息。

记者发现,事实上,这则谣言已非最近在网上流传,去年11月在微博、微信等平台上,也流传了同样“因食用老鼠肉而导致男孩重病”的谣言,当时深圳市中医院也进行了辟谣。

深圳市中医院再次声明,到目前为止,该院ICU及其他科室未收治过类似患者,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言,也不应随意转发谣言。(向雨航深卫信)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中医院 食用 抗凝药 患者 老鼠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